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孩子在游乐场受伤了 谁之责?
孩子在游乐场受伤了 谁之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2

节假日期间,不少家长会带孩子到户外游乐场游玩,滑梯、沙地、气垫床很受小朋友的喜欢。由于一些游乐场缺少安全防护,部分家长又过于疏忽,造成孩子在游玩过程中发生意外,受到伤害,纠纷屡有发生。

图片

▲游乐场图片与本案例无关


//  案例 //


市民陈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到一家儿童乐园,儿子在玩耍的过程中意外摔倒受伤,随后孩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医生诊断为手臂骨折。陈女士认为,儿童游乐场是收费的,儿子是在里面玩耍时受伤,儿童游乐场的经营者理应要负一定的责任。


孩子在游乐园里玩耍过程中受伤究竟由谁负责?记者也就此咨询了律师。


// 律师观点//


湖南金州(湘潭)律师事务所律师 袁珊 


我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八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机场、体育场馆 、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公共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如果是游乐园没有尽到安全保障责任,由游乐园承担责任;如果是由第三人造成的,由第三人承担责任;如果是家长没有看管好孩子造成的,由家长承担责任。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