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湖南一家医院10天接诊3000多名患儿!这类疾病已进入高发季
湖南一家医院10天接诊3000多名患儿!这类疾病已进入高发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2

家长注意!湖南一家医院
10天接诊3400多名呼吸患儿

随着冬季来临,昼夜温差加大

呼吸道疾病进入了高发季节

↓↓↓
  • 记者了解到,随着前几日寒潮的侵袭,湖南省儿童医院接诊的呼吸道疾病患儿激增。11月1日至10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内科接诊人数明显增加,门诊共3489人次,住院1075人次。


    图片

  • 另外,多家医院表示,近期接诊的患儿明显增多。例如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儿科的医生告诉记者,近期医院接诊的儿童患者由过去单日门诊量70人次增至约120人次。

入冬以来,气温不断下降,早晚温差越来越大,再加上天气干燥,人体抵抗力也在下降,各种细菌、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儿童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进入高峰期,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患病儿童持续上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医生介绍,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种很常见的小儿疾病,小孩因为发育不全,免疫力本身较低,而近期气温下降幅度较大,本身极为脆弱的小儿免疫系统更加防不胜防,极容易患上上呼吸道感染。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原体90%以上为病毒,是小儿时期最常见的疾病,主要指鼻、鼻窦、咽、喉部的感染,常可侵及口腔、中耳、眼部、颈淋巴结等邻近器官,如炎症向下蔓延则可引起气管炎、支气管炎或肺炎。

婴儿表现为起病急,进食减少、腹泻、呕吐、发热,高热时可引起高热惊厥,而咳嗽症状不明显。

儿童表现为咳嗽、鼻塞等局部症状为主,如为链球菌感染,可引起急性肾炎等疾病。

如何预防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

儿科医生开出“防治锦囊”

  • “锦囊一”:降低感染风险

戴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可以阻止住大部分的呼吸道病原体感染。

室内勤通风:室内每天通风2-3次,每次15分钟以上,可以减少病原体在空气中的密度,降低儿童感染的风险。

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人多的地方病原体在空气中的数量也是多的,被感染的风险也是最大的。

勤洗手:接触食物之前一定要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防止病从口入,含酒精的手消剂对手足口病、疱疹性咽颊炎是无法有效预防的。

  • “锦囊二”: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让孩子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得到充分的日光照射,使机体产生足够的维生素D。呼吸新鲜空气,给孩子安排多样化的体育锻炼,逐渐锻炼适应冷空气刺激。

加强营养,合理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粗粮等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消化系统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保持胃肠道良好的状态,可以提高免疫力。

按时接种肺炎链球菌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流感病毒疫苗等。预防接种是阻止呼吸道感染的最佳积极手段,接种后,可在一定时间内产生保护性抗体,避免人体感染和传播病原体。

今年的冬天预计会偏冷

对孩子们娇弱的呼吸道是一大考验

家长们一定要特别注意

给孩子做好防护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