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湖南一小女孩不慎从8楼坠落 掉进楼栋夹缝!消防紧急凿墙救人
湖南一小女孩不慎从8楼坠落 掉进楼栋夹缝!消防紧急凿墙救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5

两栋并排的住宅楼,间距不到50厘米,郴州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因为失足,从8楼掉进了间隙,直接摔到了1楼。一楼被水泥封堵的出口,让她宛如深陷四面都是墙的“牢笼”,救援变得极为困难。


墙内,女孩孤独地躺着;墙外,消防在紧急营救,家人和医护人员都守在一旁。在确定“拆墙”没有风险之后,消防凿出口子,花了40分钟,终于将她营救出来。上救护车的时候,女孩哭出了声,现场的人悬着的心却踏实了。


图片


小女孩失足从8楼摔到1楼,消防拆墙救人


“喂,119吗?我女儿不慎从8楼掉下来了,你们快来救救她!”


11月13日20时08分,郴州市宜章玉溪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东昇华城8栋一小女孩从8楼掉进了楼宇之间的缝隙里,情况危急,需要救援。玉溪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处置。


经现场询问和勘察得知,现场是两栋并排的住宅楼,楼高共8层,因两栋住宅之间间距较小,一名小女孩从楼顶翻越往另外一栋楼时,不慎从两栋楼之间的间隙坠落,平躺在地面上。


图片

△掉入间隙中的小女孩


宜章县玉溪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周磊告诉记者,由于两栋楼之间的间隙比较狭窄,最宽处也仅有50厘米左右,而且一楼两边的出口已用水泥砌筑封堵,导致消防员无法通过绳索下降救援。


情况紧急,却又无法接近小女孩,消防立马考虑到了“拆墙”。


周磊说:“当时应急办和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到场了,在进行房屋结构鉴定后,认定封堵墙体为非承重墙,可以拆,我们就决定从一楼对封堵墙体进行破拆。”


钻机声轰鸣,砖砾飞溅。很快,消防员就在墙体凿出一个口子。


小女孩神志清楚,现场人员的心都踏实了


“小朋友,听得到吗?听得到吗?”对着刚凿好的口子,消防员看到了躺在地上的小女孩。在一句句呼喊中,消防终于等到了小女孩的哭声。


确认小女孩还有生命体征,消防员继续加快营救。一名较瘦的消防员探出身体,用手抓住小女孩,慢慢地将她拉到洞口附近。


“注意保护脊椎,不要随意挪动。”在外的消防员一边叮嘱,一边准备好救援担架,准备随时接人。


图片


“你别睡你别睡!叔叔马上救你出来!”在把洞口处的砖块清理干净,留出足够的空间之后,消防员先利用衣物、毛巾对小女孩进行安全防护,再合力将小女孩拉出。伴着女孩以及家人的哭声,女孩终于得到解救。围观群众忍不住为消防员们鼓掌。


周磊说:“我自己也有一个5岁的女儿,看到这个小女孩躺在那里,只觉得心痛,想赶快把她救出来。她救出来的时候一边哭一边喊疼,看起来神志还较为清楚,我们的心都踏实了。”


图片


据小女孩母亲介绍,自家住7楼,因小女孩去住在隔壁楼的同学家借书,一时图方便,通过8楼的楼顶平台,翻越护栏到同学家里,翻越过程中不慎掉入两栋楼之间的间隙,最终导致被困。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女孩颈椎、股骨骨折。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小孩的监督和提高安全意识,有必要的话可以在楼栋等墙缝处加设防护栏,防止小孩进入,避免发生类似的意外事故。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