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新房两次被淹 男子拒收房!却被要求补交5年物业费
新房两次被淹 男子拒收房!却被要求补交5年物业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8

2016年,刘先生在长沙望城区的金地三千府购买了一套洋房。

11月17日,他准备去办理交房手续时,被告知需要补交从2017年到现在的物业管理服务费。

对此,刘先生表示不能理解,因为他此前一直拒绝收房的原因,是因为新房两次被污水浸泡。

图片
图片
图片
-01-
2017年首次收房 新房被污水浸泡
2020年再次收房依然被浸泡
第三次办理收房手续
被告知从2017年补交物业费
眼前这套上下两层,面积近两百平米的复式洋房是刘先生在2016年购买的。
图片
2017年,他接到开发商的通知前来办理收房手续,在他打开房门后,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因为这一原因,刘先生当时并没有办理收房手续。
直到去年,他准备再次收房时,结果发现新房又一次被泡在了污水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墙面的水渍痕迹可以看到,当时的积水高度已经达到近一米。见此情况,刘先生自然还是拒收。
最近,他接到物业的电话,希望他尽快办理完收房手续,但在物业费的问题上,双方发生了分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17日陪同刘先生来到了金地三千府的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对于补收物业费的问题,是这样说明的。
图片
图片
-02-
前期物业协议约定
房屋交付次月开始收费
返水原因是楼上业主使用不当
律师:房屋实际收房后
才开始计算物业费
刘先生认为,新房两次被污水浸泡,并非他的原因造成,因此拒绝收房,但现在物业却要求他补交近5年的物业费,刘先生认为很不合理。
但长沙金地·三千府的物业公司却认为,管道返水也并非物业的责任,因此,刘先生没有理由不交费。
那么,这笔两万多的物业费刘先生到底该不该交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地三千府的这名物业负责人表示,根据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的约定,收费的起始时间为,房屋交付期限届满之日的次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名负责人认为,在发现房屋泡水后,物业进行了相应处理,而且经过疏通,发现是由于楼上业主使用不当,导致水管堵塞,因此造成倒灌,并非物业公司的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因此,物业方面认为,他们已经按照合同约定,提供了物业服务,因此,刘先生不能拒交物业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玺律师认为,究竟是开发商预埋的水管出现问题,还是楼上业主后期装修时的水管出现问题,是需要进行责任划分,但刘先生也无需补交物业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记者协调,金地三千府的物业方面表示,会跟开发商核实刘先生家返水的具体情况,再确定物业费的具体金额。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