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株洲熹悦花都小区公共收益去向不明
株洲熹悦花都小区公共收益去向不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8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我们知道,小区的公共收益归全体业主所有,物业无权支配。可是,天元区熹悦花都小区有居民却反映说,小区物业收取了很多小区的公共收益,但是收益的去向,他们居民却并不知情,质疑物业乱收费。

图片

小区居民罗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小区的物业都要向在公共区域停车的居民收取停车费。但是,他2016年搬进小区之后,物业却一直没有公示过这笔公共收益去向,因此,对物业的收费提出了质疑。

图片

罗先生表示,为了核实情况,他多次找到小区的物业,物业也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更令他疑惑的是,他住进小区五年之久了,却一直没有看到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而且,业委会成员中,他们电梯房的业主没有一个人。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陪同罗先生找到了小区思居园物业。物业项目经理付超表示,业委会是哪些人,在物业办公室旁边都有公示。
思居园物业项目经理 付超:都有公示,大的公示栏你看到没有,就是我办公室边上。业主委员会是哪些人?谁是主任,谁是副主任,有名字没有?当然有名字。有联系方式没有?没有一个联系方式,挂个相片都没有。

图片

付超表示,业委会是在他们进驻之前成立的,这些收费都是按以前的模式进行的,并没有修改。对于电梯房业主没有进入业委会一事,付超表示,电梯房是最后交房的,最近才达到入住率,现在,正在做业委会换届选举的准备。
付超介绍,他们收取的停车费等公共收益费用,的确是受业委会的委托收取的,而且,这些费用都交给了业委会,所有程序都是合理合法的。

图片

熹悦花都小区居民对物业收取的公共收益和业委会未换届选举提出了质疑。物业却声称,他们收费是受业委会的委托,合理合法,而且,业委会也向社区打了换届选举的报告。那么,事实真是这样吗?
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解答居民的疑惑,思居园物业项目经理付超拿出了相关资料。资料显示,小区每年的公共收益有多少,用在了哪些方面,都有相关的照片和票据。

图片

随后,付超也拨通了小区业委会主任苗青的电话,苗青表示,每年他们都会将这些资料进行公示。另外,他们这届业委会是今年到期,也邀请了电梯房业主参加换届选举。不过,电梯房的业主并不积极,他们还在做工作。
熹悦花都小区业委会主任 苗青:基本上都贴在公示栏里,大家都知晓,群里都发过了,有好几个群,业主基本上都知晓。

图片

记者也在物业办公室看到,小区业委会在8月份就向社区打了《增补改选业委会的申请》。不过,泰西社区书记黄霞却表示,他们并没有收到这个申请。

图片

随后,黄霞也找到了小区的物业,这才得知,物业是将报告放到了社区,却并没有告知,导致报告遗失。为了确保业委会顺利换届,黄霞也对此予以了指导。
图片
另外,对于罗先生等业主提出的诉求,黄霞表示,在未换届之前,整个小区可以沿用原业主大会的决定。不过,如果业主有新的诉求,可以在换届时提出来,交由业主大会讨论决定并实施。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