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20米高桥沿 长沙天心交警扑身拦下轻生“满哥”
20米高桥沿 长沙天心交警扑身拦下轻生“满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1

“年轻小伙子才20来岁,正值最好的青春年华。如果这样跳下去,就无法挽回了。”19日早晨,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路大桥上缓缓车流旁,一名男子走到大桥东边围挡外,欲跳桥轻生。交警、派出所民警、消防员在紧急调度下,赶到现场。多方劝说无效之际,天心区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赵烨趁男子背身时扑过去,将之带离20米高的危险桥沿。20日中午,三湘都市报记者见到已经连续执勤近30个小时的赵烨,听他讲述了当时惊心一幕。

图片

现场:20米高危险桥沿上,交警扑身救人

19日上午7时许,早高峰中的湘府路大桥车流缓缓,赵烨和同事像往常一样上桥执勤指挥交通。没多久,得知前方百来米处有人想跳桥,赵烨和同事便马上赶到现场,看到一名年轻人在湘府路大桥东桥头水泥围挡外蹲着,手机也丢在了一边,随时都有可能从20米高的桥沿上掉下去。

“我们抵达时,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员已经在了。”赵烨回忆道,“派出所民警是个年轻小伙,消防员也对此处地况不熟悉。相比而言,我认为自己救人把握更大,就琢磨着怎么冲上去把他拦下来。”

在执法记录议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这名男子情绪激动,一直拒绝他人靠近。在警察和消防员多翻劝说下,男子依旧没有打消轻生念头。此时,救援人员拿到男子扔在一旁的手机,找到了其父亲的电话。拨通后,男子父亲告知在场救援人员,这名男子姓刘,来自广东深圳,今年27岁,独自一人在长沙。小刘没告诉家人发生了什么,家人都很着急。

“我想跟我爸说最后一次话。”小刘说。赵烨通过微信视频联系小刘父亲,缓和小刘的心情,并从车中拿出一瓶矿泉水,吸引小刘的注意力。由于桥面风噪太大,民警建议该小刘用自己的手机和父亲沟通。趁着小刘拿出手机背过去时,赵烨不惧危险迅速扑向小刘,将他带离桥边缘。

回忆:“只想着把这个年轻‘满哥’救下来”

“后来,民警将他带回了派出所。据说小刘是因为欠了一笔贷款,觉得压力太大,一时想不开才想轻生。”救下小刘后,赵烨才发现自己的手部被擦伤。更惊险的是,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在扑出去的一刹那,赵烨的右脚落在桥边沿,如果再往外一点,他很可能来不及将小刘救回,自己就会踏空掉下去。

面对三湘都市报记者的关心询问,赵烨腼腆一笑,淡然地说道,“当时只想着把这个年轻‘满哥’救下来,咱们再考虑后面的事情。他才20来岁,正值最好的青春年华。如果这样跳下去,就无法挽回了。我觉得能把他救下来,就是做了件好事。”

记者了解到,其实赵烨年纪也并不大,今年才32岁,从警8年的他,在天心交警四中队执勤已有3年。19日早晨发生的惊险一幕,已经是他在今年遇到的第4起“跳桥”事件。“往年平均每年会遇到七、八次类似情况,大部分当事人都被我们劝回来了,偶尔有一两次未能成功挽救的遗憾。”

“咱们年轻朋友们有什么事情,要正能量一点,想开一点,生活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说到此处,这位民警疲惫的脸上“绽开”温暖的笑容。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