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湖南又添一处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基地
湖南又添一处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基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2

11月20日是国际儿童日,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孩子们把对江豚保护的期许融入到彩绘江豚的创作之中。

揭牌仪式现场。

11月20日是国际儿童日,由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和金地都会风华共建的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走进活动现场,迎面而来的就是结合“儒道释”中国传统文化设计的三组“创意·江豚”造像,拉近了公众和江豚之间的距离,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杨刚工作室利用废旧木头的巧妙组合和肌理的视觉冲击,创作的大象、麋鹿、天鹅、孔雀、狮子鱼等作品惟妙惟肖,或藏身水中、或趴在草丛中、或蹲在树枝处,独具特色的创意让孩子们脑洞大开,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的风气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揭牌仪式上,省生态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何建军介绍了“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基地”的共建理念和推进方式,他表示,接下来还将开展青少年建筑生态摄影大赛、绿心守护行动、江豚候鸟等生物多样性手办创作活动、自然节气礼仪茶会等系列活动和邀请更多的艺术家围绕不同的生态节日节点策划系列影展,共享场地条件,充实基地生态活动内容、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要以共建形式让生态理念的传播更富有新意,有效提升广大青少年的参与性、主动性、积极性。

彩绘江豚活动中,2017年长江江豚科考队队员、省生态文明公益宣讲团刘科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江豚保护公开课,孩子们把对江豚保护的期许融入到彩绘江豚的创作之中。

湘府英才小学的黄橙橙同学看着自己为江豚绘制的“战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从江豚雕塑展到江豚保护公开课,再到自己动手为江豚勾勒彩衣,孩子在活动中学习了知识,在动手操作中加深了保护念头,希望我们这个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基地今后能多组织活动,让孩子接触到更多的生态文明内容。”黄橙橙的妈妈吕露丹说到。

“作为长期致力于教育助学慈善事业发展的企业,我们期待通过共建青少年环保科普基地的方式,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服务。”金地商置长沙公司总经理朱汉鹏说。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表示,生态科普教育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构成部分,对提高青少年生态文明素质、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社会持续进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基地的落成,得益于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共建努力。要做响服务品牌和共建品牌,提高基地展示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使基地成为公众参观及学习环保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

来源:红网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