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别大意!两岁男童未接触老鼠药竟两次鼠药中毒
别大意!两岁男童未接触老鼠药竟两次鼠药中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4

2021年11月3日,两岁男童然然(化名)因为皮肤莫名出现瘀青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就诊,结果被诊断为鼠药中毒,而这已经是然然第二次鼠药中毒入院了。

医生追问病史发现,孩子先后两次中毒都没有直接接触过鼠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医师李婉丽表示,然然是2020年4月份第一次出现有皮肤淤青,医生诊断为老鼠药中毒,通过治疗后病情得到了缓解,到了今年11月份,然然又出现了类似的症状。

图片


经过七天的住院治疗,如今然然已经顺利出院。记者通过医生了解到,然然先后两次鼠药中毒,都没有直接接触过老鼠药,那么,中毒事件是怎么发生的呢?

图片


“因为这个小孩子两次都没有明确接触老鼠药的病史,估计他可能是从外面接触了微量的老鼠药。如果说其它家庭或野外有投放老鼠,药,老鼠的皮毛沾染上后会将药带到很多地方,小孩子如果不讲卫生,没有洗手,用接触老鼠药的手去拿东西吃,就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医师李婉丽说。

图片


医生提醒:
为避免发生此类情况,勤洗手并正确洗手非常重要。如果孩子出现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

详情请点击视频↓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