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这样的“新奥燃气”工作人员是假的!长沙已有人被骗
这样的“新奥燃气”工作人员是假的!长沙已有人被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30

近日,家住岳麓区新民路附近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反映,称小区内最近有自称是长沙新奥燃气公司的男子上门服务,并收取数百元不等的服务费。而在事后他们查询发现,新奥燃气压根就没有派人前往小区。

说起自己的遭遇,张先生火冒三丈,他表示,11月25号,一名自称是新奥燃气公司的员工突然敲门,对方称张先生家出现燃气泄漏,需要上门检查。

图片

张先生家的厨房


“当时也没有多想,对方就直接到厨房来了,也没有看对方的证件。”张先生告诉记者。

张先生表示,对方在厨房检查后说他家燃气有轻微燃气泄露,需要更换一根四米长的燃气皮管,一共收费280元,出于安全考虑,张先生没多想就同意了对方的要求。

图片

张先生家新更换的燃气皮管

更换好皮管后,对方给张先生开具了一张印有新奥燃气字样的收据单。一切看似没有任何破绽,但第二天,张先生突然想起,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家燃气有泄漏的呢?


图片

张先生收到的假的安检单


“我突然觉得不对劲,就拨打了95158燃气客服电话。”张先生表示,对方上门时自称名叫王某。随后,张先生拨打了长沙新奥燃气公司客服电话,客服回复新奥燃气公司根本就没有这位员工,很明显,对方是假冒的。除了张先生外,邻居黄先生也有着相同的遭遇。

黄先生表示,对方以同样的借口,同样的方式,收取了他240元。此外,居民们还发现,对方更换的皮管配件总价值不过十几块钱。

居民们认为,被骗的钱虽然不多,但对方的行为很恶劣,目前,居民们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员工上门分两类,一个是用户主动要求,出现问题拨打我们电话,我们上门前会告知员工姓名、电话,还有就是例行检查,用户会提前收到短信,人员信息也会提前告知。”长沙新奥燃气客服公司新闻发言人廖红兵表示。

图片

长沙新奥燃气工作人员

记者从长沙新奥燃气公司获悉,长沙新奥燃气从未曾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从事用户报警器销售业务、也从未推销报警器、安全阀之类的设备;上门的服务人员均统一着黄色工装,佩戴新奥燃气工作牌;对长沙新奥上门工作人员的信息和维修安装收费标准,均可拨打0731-95158进行核实。长沙新奥燃气公司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遇到这样的情况,请第一时间向小区物业或燃气公司核实情况,发现不对及时拨打110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关于燃气行骗的案例遍布全国
手段各不相同
但都十分具有迷惑性
比较常见的有
1、收费安检。“天然气安检员”上门收取数额不等的安检费用,或以灶具、热水器、连接管坏了为由,强制推销产品,有时强行要求居民更换。其实,天然气公司提供的例行安检是不收费的。

2、小广告改管。“改管移表专家”在小区张贴小广告,甚至冒用天然气公司标识,利用业主厨房装修需要改动燃气管道的需求,上门进行迁改。此举不仅违法还十分危险,同时可能会在家中留下安全隐患。如有需求,可以通过天然气公司专业人员进行改管和移表作业。

3、统一安装报警器。“李鬼”在小区张贴通知,称“为了预防燃气爆炸、燃气中毒等重大燃气事故发生”,近期在小区进行安全措施普查服务,并“统一安装经国家燃气用具检测中心,检验合格的家用燃气泄漏报警器”,价格数百元。

4、不购买燃气具就不给通气。正进行天然气挂表、即将通气的小区,假冒的“天然气安装工人”上门强行要求购买燃气具,安装还要再收取数百元,声称“不买就不通气”。

再次提醒!!!
消费者在遇到
所谓“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修时
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要轻信提供上门服务的所谓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

如不清楚对方身份,应要求其出示工作证件并确认其收据上的销售单位名称。如仍无法分辨,可拨打本地燃气公司的客服电话进行确认。

二、不要购买不明身份人上门推销的商品。

如果确实需要更换燃气管,请联系正规燃气公司更换。

三、民用燃气报警器属于安全辅助设备,并非所有居民家庭都必须安装。

报警器对于保障居民用气安全具有积极作用,但并非只能购买某一特定的品牌,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通过正规渠道进行选购。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