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40城租房市场降温!长沙租赁成交量已连续两月环比下降
40城租房市场降温!长沙租赁成交量已连续两月环比下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01


今年以来,继新房市场之后

租赁市场也迎来降温

12月1日

记者了解到

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

中国重点40城11月住房租赁成交量环比减少18%

其中

长沙自10月开始也已经连续2个月环比下跌


图片


租赁周期拉长一周以上


11月30日

家住芙蓉区先锋东外滩的肖女士

正在忙着粘贴租房信息

“以前,我有套48平方米的房子特别好租,租金是1500元/月。今年3月,2天就出租成功。现在挂了快半月了,还很少有人咨询。是市场冷了,还是运气不行?”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肖女士名下的两套房子就不太好租。她告诉记者,不仅在价格方面要做出100元左右的让步,就连租赁周期也至少拉长了一周以上。


“虽未有明确划分,但现在租赁市场已经进入淡季。”在位于浏阳河大道附近的德佑地产门店的中介介绍,比如周边小区佳兆业时代广场,其三室一厅的租金大约每月在2600元到3000元左右,虽然整体租金水平没有明显变化,但租赁周期明显增长。


11月成交量环比下跌10%左右


数据显示

近年来

全国各城市租赁市场均保持降温

哈尔滨、郑州、大连以及兰州市

环比降温幅度最大

超过30%


从租金水平来看

11月全国重点40城租金水平为39.4元/平方米

租金比2019年同期仍下跌4.0%

从长沙来看

成交量也环比下跌了10%左右


“11月全国重点40城客源成交周期为10.3天,比2019年同期延长2.3天。”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租赁市场继续变冷,房源成交周期11月保持延长趋势,房屋出租难度提升。经历过疫情后,租客在租房的决策时间延长,以降低租赁过程中的风险。


该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仍处于租赁市场淡季,在春季前租赁需求较弱,12月租赁市场仍将保持低温趋势。此外在疫情不出现反弹的情况下,预计11月部分区域受疫情抑制的租赁需求会在12月释放,部分小范围区域或会出现租赁市场小幅回温的趋势。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