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婴儿呛奶家长被吓坏 长沙120喊话新手爸妈必须学会这一招
婴儿呛奶家长被吓坏 长沙120喊话新手爸妈必须学会这一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03

12月1日傍晚5点48分,一名年轻女性拨打长沙120电话,焦急大喊:“我的崽呛奶了,怎么办?”

“你先不要激动。”调度员张佩先稳定住家属情绪,接着问:“脸色有改变吗,发紫还是怎么样?”

“发紫!他一直没哭”,家属回答。

“多大了?”

“两个月。”

“现在是这样,你坐在凳子上,把小孩子面部朝下,放在你膝盖,拍他肩胛骨的中间。”张佩按一岁以内婴儿解除气道异物梗阻的方法指导家属急救。“让宝宝的上半身往前倾一点,头低脚高。用你的手掌根部去拍他的背部中间。”张佩强调。

电话里传来一声刺耳的婴儿啼叫。

“哭了吗?面色有没有好一点?”张佩问。

“没哭,面色红了,手在动了!”家属说。

“如果面色是红的,应该是呼吸没有问题了”张佩指导说,“看一下鼻子里有没有奶水。”

“嘴巴里有一点点奶出来了!”家属欣喜地告诉调度员,“好了好了,面色好了!”

“好的。”张佩松了一口气,交待家属:“如果宝宝呼吸困难或者面色发紫,你就按我刚刚教你的那样给他拍背。家里有湿纸巾或者纱布,可以帮他把嘴巴里的分泌物清理干净。继续观察,有需要再联系救护车……”

图片
新生儿呛奶事故屡见不鲜,长沙市120急救中心提醒新手爸妈,婴幼儿发生呛奶应当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同时采取拍背压胸法法进行急救:首先,施救者坐于椅上,一只手托住患儿头部和下颌,不可掩盖口鼻,使其面部朝下,呈头低臀高位,用另一只手掌根部连续叩击肩胛之间的背部5次。然后,将患儿翻转成面部朝上,保持头低臀高位,检查有无异物排出。如未发现异物,立即用中指和食指按压患儿两乳头连线中点正下方5次。反复交替操作上述两个步骤,直到异物排出。
如下图示
↓↓↓

图片


新手爸妈赶紧学起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