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多地有人中毒!张家界一家五口中招
多地有人中毒!张家界一家五口中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03

近日

广州110报警服务台接报
有市民因天气寒冷
燃气使用不当
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而就在近期
全国又发生多起这类事故
案例一 

一家四口一氧化碳中毒三人身亡

前段时间,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曹村有村民烧蜂窝煤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最终,全家四口中三人身亡,仅剩8岁的幼童
案例二 

夫妻居家烧烤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11月17日凌晨,兰州市城关区东岗消防救援站接到命令,城关区红星巷银杏小区某室2名住户疑似一氧化碳中毒昏迷被困室内,消防部门紧急出动实施救援。
据悉,这2名居民为夫妻关系,夫妻俩疫情居家吃烧烤夜宵,由于厨房空间小加之门窗紧闭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两人被送医后脱离生命危险。
图片
案例三 

烧柴取暖致4人一氧化碳中毒

近日,湖南娄底新化油溪乡东方红村,3名老人和1名小孩在房间烧柴取暖时,通风不畅致一氧化碳中毒。11月26日,记者从新化县人民医院了解到,昏迷3人身体已无大碍,但仍需留院进一步观察。
图片

案例四

张家界一家5口燃气中毒

10月31日晚上9时许,张家界澧源派出所巡逻组,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称:有一户人家里所有人均出现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症状,生命垂危,请求帮助。
图片
现场只见男主抱着几个月大的婴儿瘫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他的妻子和女儿躺在家中不同的地方,儿子也在卫生间呕吐不止。
巡逻组立即进行转移救助,将一家人背到小区外面的公路上,与此同时协助已赶到的医务人员将其一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5名中毒人员全部脱离危险。据主治医生介绍,5名患者均为一氧化碳中毒,要是救助稍迟,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据了解,当晚一家人均使用燃气热水器轮流洗澡,随后便相继出现了不适状况。现场民警对该房屋进行了通风,并联系专业人员对其家中燃气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初步检测到由于燃气用具老化,热水器燃烧不完全,致使房间内蓄积大量一氧化碳后缺氧严重,导致全家人不同程度中毒。
 警方提醒:
牢记这些安全防范要点
警方分析,以下几种场所最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一是排烟不良的家庭厨房;二是热水器安置不当的卫生间;三是密闭的空调汽车内;四是使用燃气或煤炭又通风不良的居室。
为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悲剧的再次发生,警方提请市民群众注意以下安全防范要点:
一、不使用已被淘汰的燃气热水器,如直排式热水器和烟道式热水器;定期请专业人员检查燃气管道、炉灶、煤气用具的开关、皮管等,防止煤气泄漏。
二、安装热水器最好请专业人士安装,不得自行安装、拆除、改装燃具;而且尽量把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外,以防一氧化碳滞留在室内。
三、长时间使用燃气用具时,一定要开窗通风;如使用煤炭取暖,煤炉不要放在卧室内,更不能紧关门窗,必须保证空气流通。
四、不要在密闭的室内吃炭火锅、点炭火盆。
五、不要长时间在密闭车厢内靠发动机供暖,更不能在发动机持续作业时在车厢内睡觉。驾驶或乘坐空调车如感到头晕、发沉、四肢无力时,应及时开窗呼吸新鲜空气。

一旦发现或怀疑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迅速将中毒者转移至空气流通处,立即拨打120或直接送医。在专业医疗救援人员到来之前,务必确保患者呼吸道通畅。

为了免遭
一氧化碳这个隐形杀手的“毒手”
这些知识一定要了解
↓↓
图片微软雅黑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