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全班学生都是班干部是种什么体验?长沙这个47人的初一班告诉你
全班学生都是班干部是种什么体验?长沙这个47人的初一班告诉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0

在班级中担任班干部,对于很多孩子来说,是一件既开心又具备责任感的事情。长沙市岳麓区滨江实验中学初一年级初C2104班一共有47名学生,与其他班级不同的是,这个班的47名学生人人都是班干部,且每人都有着不同的“管理任务”。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这是我们的班的班级岗位设置表,分成劳动岗、学习岗、检查岗,还有班委、课代表等等。每个学生至少有一个岗位,最多不超过三个岗位。”滨江实验中学初C2104班班主任贺珍珍说。

图片

▲滨江实验中学初C2104班班主任贺珍珍

贺老师告诉记者,47名同学都担任班干部是从同学们入学开始一直实施至今,主要是希望通过这种全员管理的方式,提升了学生的能力和自信,增加了学生之间的交流,让学生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当了班干部,他们会努力的改进自己,有很大的进步。”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积极性,贺老师还制定了一套“奖励机制”。“达到了一定的积分就可以兑换小奖品,还有我手工做的礼物,这套奖励机制也是为了给孩子们鼓励。”

“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是能力的锻炼,因为之前我们有的同学没有机会体会当班干部,现在大家都有责任感,每个人都会参与进来。”滨江实验中学初C2104班班长胡玉娇说。

图片

这种全员管理的方式,家长们都十分支持。

“我觉得还是很好的,一个班级不但需要凝聚力,也需要集体荣誉感,之前孩子们可能不会过多的约束自己,但是做了班干部之后自我约束力就会强一些。”学生家长表示。

“几个月下来,孩子们有了明显的进步,班级凝聚力、集体荣誉感也增强了,希望孩子们越来越好!”贺老师说。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