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男子与家人失散32年 长沙民警跨省助团圆
男子与家人失散32年 长沙民警跨省助团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0

由导演陈可辛执导、黄渤主演的“打拐”题材电影《亲爱的》,其故事原型孙海洋夫妇与被拐14年儿子团聚的消息引爆网络。


在这背后是公安部正在实施的“团圆行动”,今年以来,该行动已经让8300余个失散家庭重新团聚,长沙市开福区公安累计帮助9个家庭重新团聚。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放大观看


其他图片

▲民警与屈先生踏上“归家路”


“开往南宁东的G431次列车马上就要进站了……”12月5日一大早,分局民警与屈先生一起踏上了前往广西的道路。


今年11月下旬,分局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辖区35岁的屈先生,与广西桂林李先生夫妇俩失散32年的儿子高度相似,经比对,公安部专家认定他们之间存在亲缘关系。


屈先生今年35岁,家住在永州,大学之前都没有离开过永州,毕业后在长沙工作已十多年。原本平静的生活要从11月23日他接到的一通电话说起。


图片

▲家人及乡邻热烈欢迎屈先生回家


当时民警也没有说什么,就说做个排查,我就去配合做了采血,而令我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民警竟然告诉我,自己的亲生父母可能在广西的桂林。我起初并不相信,立即打电话回永州老家,此时我的家属这才讲出了实情,自己的确是从他人手上抱养的,不过我的养父很支持我回广西认亲。看到养父的态度,我也就放下了包袱,但现在的心情很复杂,我从没有想过电影中的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屈先生回忆到。


图片

▲刑侦大队民警汤运申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2012年,我们曾采集过一次屈先生的DNA,但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并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近些年,通过技术的不断革新,较往年我们增加了比对位点,提高了比对效率,打通了壁垒,11月份,我们比中屈先生与寻找儿子的李先生夫妇可能存在亲缘关系,我们再次迅速开展工作,于24日找到屈先生并采集了血样。3天后,经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确认,屈先生与广西的李先生夫妇确实存在亲生血缘关系。刑侦大队民警汤运申表示。


故事得从1989年6月15日上午说起,当时屈先生还在读小班由于幼儿园大门没有关紧,他从幼儿园走到了马路上,当时正值乡镇赶集,广场人很多,等到家人发现时,已经找不到他了。


事后,李先生立即向警方报了警,但囿于当时侦查技术落后,一直未能获取有价值的线索。直到现在,通过努力,开福公安终于帮助李先生一家实现了时隔32年的“团圆”。


图片

▲时隔32年,一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我们夫妻俩是农民,儿子走失的那年我才33岁,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当天我跑遍了整个集镇,在报纸上登了寻人启事,之后几年又在电视台上发布消息,希望获得有价值的线索。当时我没有交通工具,借着姐夫的摩托车跑遍了桂林周边。算命的说,我儿子应该在广东、福建,我就跑过去整整找了一年。可到最后,就连这样关于儿子的假消息都没有了,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找起。在广东漫无目的的找了一年多后便回到了广西老家,逐渐接受了孩子走失可能找不到的事实,我也变得成天郁郁寡欢。 李先生表示。


图片

▲家人合影留念


在信息传播并不发达的九十年代,寻人仅仅只能靠口耳相传。“我的儿子右耳有一颗明显的肉痣”,是李先生这么多年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只要听说有人看到,他立马就从家中出发,无论多远,他都会到现场核实,哪怕仅仅是一种迷信的推测。


可能也是命运的巧合,我现在工作生活的地点就在永州,离我弟弟的家只有一条河的距离。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永州工作,并结婚生子,离我弟弟养父母家仅几公里的距离。得知弟弟在湖南永州长大,二姐感叹真是命运的安排,冥冥之中都在助力他们家团聚。


图片

民警现场宣读亲子鉴定结果


当民警现场宣读完亲子鉴定结果,李家亲属顿时沸腾,并向民警深深鞠躬,赠送锦旗。


图片


图片


每个孩子背后都寄托着家人的牵挂和思念

更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

图片

世界上最温暖的路,是回家的路!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宣传

积极参与“团圆”行动

扩大社会知晓面

鼓励有采血需求的群众

可以到公安机关进行免费采血

也希望这次“团圆行动”

让更多群众了解支持,让更多的家庭团聚!

“团圆行动”需要您的参与!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