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平均两户一台车!长沙每百户农村家庭拥有汽车53.5辆
平均两户一台车!长沙每百户农村家庭拥有汽车53.5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3

近年来

随着农村居民收入的不断提升

长沙农村消费市场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

记者今日从长沙市统计局获悉

2020年

长沙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4427元

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位

近五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年均增长8.9%


图片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与人均消费支出中部领先对应的是,长沙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位,全国省会城市前列,达到34754元。2020年,收入增速更是高于城镇居民2.5个百分点,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农村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有力促进了农村消费市场的发展。


Q

那么,长沙的农村人更愿意把钱花在哪儿?

长沙市统计局分析发现:农村消费存在层次性、季节性、实用性和潜力性。一方面,随着经济与科技的快速发展,农村地区生活水平大幅提升,长沙农村居民对享受型的服务消费支出不断加大。


据统计,2020年,教育文化娱乐、家用设备及用品等服务享受型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4.7%,较2015年提高3.6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农村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支出4114元,较2015年增长了75.7%。


另一方面,各类耐用消费品也呈现数量增加、功能升级态势。2020年,长沙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拥有彩色电视机、冰箱、空调分别为125.2、107.7、171.9台,基本实现家电更新。厨卫电器更加普及,平均每百户拥有排油烟机、热水器68.1台、96.5台,分别较2015年增长54.1%、51.5%。


汽车也揭下了它的神秘面纱,加速“驶入”农村寻常百姓家。去年长沙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拥有汽车53.5辆,较2015年增长48.6%。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