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常德告别生活垃圾填埋时代
常德告别生活垃圾填埋时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5

12月14日,常德市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产运营,标志着常德城乡生活垃圾告别填埋时代,全部焚烧发电。

常德每天产生城乡生活垃圾约3200吨。通过合理科学设置中转站,建立高效、有序的绿色环保型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处理系统,推进德山、澧县、汉寿、石门4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每天达2900吨。此次,随着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的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产运营,常德城乡生活垃圾全部实现焚烧处理。

近年来,常德加大生活垃圾管理力度,形成完善的工作体系,建立完整的处理网络,积极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生活垃圾管理走在全省前列。2019年1月,该市在出台“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基础上,公布“城乡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5)”,并通过招投标程序,引进3家大型环保科技企业,共投资19.81亿元,完成5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达到100%以上。

据悉,常德城乡生活垃圾全部焚烧发电后,该市现有的7座生活垃圾填埋场不再填埋生活垃圾,仅作为应急备用场使用,并进行提质改造。今年11月,常德举办桃树岗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方案论证会。该垃圾填埋场将以污染整治、生态修复为基础,以植物展示、休闲康养、园景营造为特色,打造成湖南省一流的城市植物园。

来源:湖南日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