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株洲天元区大江观邸小区外墙频脱落 业主家被砸了一次又一次
株洲天元区大江观邸小区外墙频脱落 业主家被砸了一次又一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22

家住株洲天元区大江观邸小区的杨女士

最近很闹心

自从房子去年8月装修之后

她的新家就被楼上脱落的外墙碎片

砸中过三次

而物业对此非但不管不顾,还称

外墙在交付后属于所有业主共同所有

责任也应该属于所有业主

图片图片

-01-

去年起外墙脱落

空调外机、雨棚、落地窗接连被砸

玻璃碎片散落一地

杨女士称,去年8月和今年6月,她家的空调外机和铝合金雨棚,分别被楼上掉落的外墙碎片砸中,目前空调已经无法正常使用,雨棚也是破损较大。

去年8月,杨女士家的空调外机被砸出坑↓

图片图片
图片
今年6月,铝合金雨棚也被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更让人惊心的是,最近一次掉落外墙碎片再次来袭,直接砸中她家客厅的落地窗。
今年10月,落地窗又被砸中,
玻璃碎了一地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杨女士提供的现场照片看,厚度起码在1.2厘米以上的落地窗被外墙碎片砸得粉碎,不少玻璃残渣和木质框架散落一地
所幸当时落地窗附近没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刚刚装修完的新家被连续砸中三次,杨女士损失不小。

图片

-02-
物业设置围挡保护
脱落处禁止人员通行
业主向物业索赔被拒
在发生外墙碎片频频掉落的事件之后,小区物业还是做出了一些反应。
比如说在电梯外贴了公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再比如,在外墙脱落的区域设置了围挡和警戒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对于杨女士主张的赔偿要求,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并未给出令她满意的答复。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业主起诉索赔
物业等待判决结果
因为家中的空调外机,雨棚和落地窗被连续砸了三次,杨女士多次找到小区物业管理协调关于赔偿的事宜,但没有结果。
21日她再次找到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出面称,关于赔偿,法院判了多少就会赔多少。 
图片

图片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胡先生表示,物业方对于杨女士家先后三次被脱落的外墙砸中的实事并不否认,但杨女士要向物业主张负赔偿责任,必须得走法律途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杨女士同时把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其中开发商是在2013年完工交付,已经过了质保期。而物业公司该有多少责任,也得等判决结果出来才能认定。
而且他认为,在交付业主使用之后,外墙是属于所有业主共同所有。这个责任也应该属于所有业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物业的说法,杨女士表示自己并不认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外墙脱落,业主家遭殃,
物业到底该不该承担赔偿责任?
律师这样说↓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朱文文律师对此表示,依据《民法典》第1253条的规定:
建筑物或者构筑物,以及其他设施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如果发生坠落脱落造成他人损害,  所有人管理人或者是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 就应该承担侵权责任
而落实到该小区物业到底该不该赔,还得看物业方和业主方之间的约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