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童心绘梦 乐伴新年 肯德基陪伴“小候鸟”开心过元旦
童心绘梦 乐伴新年 肯德基陪伴“小候鸟”开心过元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31

2021年11月,致力于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迎来了自己的生日,一眨眼它已经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五个春夏秋冬。对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而言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和使命的冬天,也想给“小候鸟”们带去更多的关爱,延续全年活动的文化、科技、艺术、体育主题,在元旦前夕以不同的形式、同样的精彩点亮“小候鸟” 们的冬季,让他们带着美好的期待,迎接新年的到来。

2022年元旦前夕,湖南肯德基邀请“小候鸟”们来到长沙洋湖水街肯德基餐厅,开展“童心绘梦 乐伴新年”主题活动。“小候鸟”们相互合作,共同绘制“新年共创画”;家长和孩子现场制作新年贺卡,写下新的一年对彼此的祝福;更特别的是,此次活动中肯德基邀请 “小候鸟”们绘制了他们的“新年全家福”,并在活动现场搭建“小候鸟画廊”对作品进行展示。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孩子与父母间的亲子关系也进一步得到提升,在每一次互动中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爱与被爱,让孩子在关怀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参与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五周年元旦主题活动的家庭

童心绘梦,“小候鸟”共画新年蓝图

绘画是展现孩子内心世界和丰富想象力的良好途径,孩子们的心情、对生活的观察、对未来的梦想等等,都能用画画的形式展现出来,那么对于新年“小候鸟”们都有着怎样的期待呢?这次活动我们就借用画画的方式,让孩子们把自己的新年心愿、一直没有对爸爸妈妈表达的爱,用画笔“说”出来。

本次活动由绘制“新年共创画”作为开场,10位来自长沙县的“小候鸟”在长沙县满天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杨佳老师的指导下拿起画笔,描绘新年蓝图。不一会儿,鲜活的节日场景呈现在人们眼前,画里一群快乐的小人在新年的氛围中起舞,共同庆祝2022年的到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杨佳老师表示,“这样的共创活动对孩子们合作精神的培养有一定积极意义,让孩子们在绘制过程中学会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共同涂绘一幅精彩的作品。”


小朋友用画笔涂绘新年共创画

活动前期,肯德基就邀请 “小候鸟”提前绘制“新年全家福”,活动当天小朋友们将他们的画作带到现场,充满童趣的作品,展现出孩子内心的小小世界,全家福上每个人的笑脸,展现出孩子对于新年的美好期待。


小朋友介绍自己绘制的新年全家福

“小候鸟”晨晨向大家展示她画的全家福,并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这个长着胡子的人是我的爸爸,爸爸平时很喜欢用胡子扎我的脸,我爸爸平时工作很忙,回家的时候我都已经睡着了,希望明年爸爸工作能不那么辛苦,每天开开心心。这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是我,我希望明年能长得高高的,能帮爸爸妈妈分担些家务,让他们下班后能有更多时间休息。” 

乐伴新年,用爱写下美好心愿

对部分家长来说,学会和孩子相处并非易事,对“小候鸟”所在的留守、流动家庭来说更是如此,因缺乏陪伴孩子的理念和技巧,留守、流动家庭在亲子教育方面很容易有所缺失,利用新年假期参与亲子类活动是提升亲子亲密度的一种良好方式,能帮助孩子和家长在互动中更了解彼此。


新年贺卡制作环节,孩子们和爸爸妈妈齐动手,细心修剪、粘贴,用心制作的新年贺卡模样精巧可爱。制作完成后,家长和孩子纷纷在贺卡上写下对彼此的新年祝福,家长们多是祝福孩子“生活多姿多彩”“学习进步”“茁壮成长”,孩子们则更多在表达对父母的感谢,一笔一划认真写下“爸爸妈妈辛苦了”“新年万事如意”等祝福,字里行间满怀浓浓爱意。


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制作新年贺卡


小朋友上台分享新年心愿

五年时光悉心耕耘,助力“小候鸟”梦想起飞

2021年是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成立的第五个年头,也是用爱相伴留守、流动儿童起飞,带他们“趣”看世界的第五年。五年时光,从萌芽到茁壮成长,在一步步探索和完善中,小候鸟基金用“爱的肯定”鼓励孩子们勇于尝试、乐于体验,用“爱的肯定”让他们相信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肯德基小候鸟基金陪伴孩子共同见证生命的美好。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用爱温暖冬天


新的一年给予孩子爱的肯定

截至目前,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已向全国29个省份的“小候鸟”聚集社区和学校捐赠超过70万册的高质量童书,并设立了近2000个图书角,开展上万场各类关爱活动,累计惠及400多万人次儿童。除了不断拓宽广度,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始终在尝试推进公益深度,针对“小候鸟”和“小候鸟”家庭的特殊诉求,为他们提供行之有效的助力。专业亲子关系咨询、儿童心理辅导专家的介入,为“小候鸟”家庭疏离的亲子关系打开了沟通的缺口。而“小候鸟妈妈餐厅”开创性地为“小候鸟”的父母们提供就近职业发展机会,帮助一些“小候鸟”家庭的发展和亲子陪伴需求。至今,肯德基已在湖北、湖南、重庆、河南开放超过750家餐厅,优先招募返乡女性,欢迎“小候鸟”妈妈为爱回家。


未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将继续为留守、流动儿童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带给他们更多的支持与关爱,发现“小候鸟”身上的闪光点,提供给他们更加多样的成长舞台,让他们真正了解自己、认可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