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株洲一业主将水管错接燃气管 60余户邻居停气两天
株洲一业主将水管错接燃气管 60余户邻居停气两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5

2月21日,石峰区圣华名城小区,一业主在家擅自安装燃气热水器,将水管错接燃气管,毫不知情。结果,燃气管道进水,60余户住户无法用气。幸好检修人员及时查找出原因并采取措施,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


图片

2月24日,抢修人员对破土施工区域进行恢复。记者/刘平 摄



事件

图片

业主自装热水器,埋下隐患不知情


21日傍晚,圣华名城18栋,一些正在做晚饭的业主发现热水器报警。有业主以为欠了燃气费或燃气表需要更换电池,经过一系列操作,发现还是有问题。


燃气公司检修人员检查发现,楼内有60余户住户无法使用天然气,均为楼内1号户型和2号户型的住户。


晚上10时左右,检修人员进入1402室排查,找到了原因。该住户燃气热水器的燃气管与水管相接,而业主毫不知情。


经调查,1402室业主当天下午在家自行安装热水器,将燃气管错接在水管上,导致自来水进入燃气管道。


燃气公司迅速安排人员进行抢修。抢修人员在小区内破土施工,清除燃气管道内积水,排查安全隐患,检修相关设施设备。22日,60余户住户家恢复正常供气。


1402室业主通过业主微信群向邻居们道歉,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业主要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买单,将要承担部分维修费用。



现象

图片

水管错接燃气管,每年出现上十起


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统计发现,全市每年因居民擅自安装燃气热水器出现水管错接燃气管的现象不下十起。


2019年,天元区一业主为新购买的二手房更换热水器,将燃气管和水管接反,导致燃气管道进水,造成楼下多户居民家的燃气表报废。


2018年,富绅花园、龙腾国际、丰园大厦等居民小区,均出现过因住户安装热水器导致燃气管道“水堵”的现象,导致数百户居民家停气。


2017年,石峰区出现一起业主将燃气管和水管接反的事故,导致上千户居民家停气。


客户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水管错接燃气管,一打开水阀,水便通过燃气管涌入燃气表、天然气立管及管网等,会导致燃气表损毁,影响整栋居民楼甚至整个片区的燃气供应,造成巨大损失。



探因

图片

用户安全意识薄弱,销售行业存漏洞


安装热水器装反燃气管和水管的现象为何屡有发生?


记者调查发现,这里面既有燃气用户安全意识薄弱的原因,也有燃气具市场管理不规范的因素。目前,部分燃气具销售商以“包安装”等作为促销手段,但安装人员不具有相关资质。曾有市民在天元区一商场购买了燃气热水器,商家送货上门,并免费安装。但上午安装好,下午就出现了火灾事故。经查,是因为安装不规范导致燃气泄漏引起。


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燃气具的安装维修必须由取得资质的企业进行,从事安装维修的人员按照国家规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市民要安装燃气热水器,可拨打95158客服电话寻求帮助,将有燃气公司专业人员上门服务,根据材料使用情况,收取材料费和25元上门服务费。如果涉及老旧小区的隐患整改,目前免收服务费。


来源:株洲晚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