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又一网红打卡地!就在长沙马栏山
又一网红打卡地!就在长沙马栏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7

4月16日,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由7栋单体建筑组成的马栏山信息港脱去绿色“外衣”,露出了建筑的本色,玻璃幕墙和清水混凝土组成的外墙,远远看去就像透明的积木一层一层垒起来,凸显着科技与艺术结合的美感。


记者从长沙城发集团获悉,马栏山信息港目前已进入装修施工收尾阶段,预计年内竣工交付使用,届时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将新增一座集人才交流、科技集成、信息交换、产业孵化及招商展示共享于一体的公共服务港

图片

  

跨街人行天桥连接两处建筑 

去年5月,马栏山公园建成开园,成为园区一条贯穿南北的“中央绿轴”,马栏山信息港位于这条“中央绿轴”内。项目由城发集团马栏山公司投资建设、水利投(铁投)公司代建,用地约35亩,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包括7栋多层办公楼,以匍园路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地面建筑物均为地上6层、地下1层,并通过一座跨街人行天桥相连接。

  

图片


在现场可以看到,拆除外架和防护网的马栏山信息港建筑就像几个玻璃盒子静卧在公园内,各自独立,又通过连廊和桥梁形成一个整体。“为了更好地使建筑与公园融合,项目以‘聚落-联合体’为设计理念,借鉴传统湖湘建筑聚落形态的处理手法, 类似于一个整体的建筑分解为若干体块,将建筑多体块、分散性布局,来消解建筑在公园中央的体积感。”城发集团水利投(铁投)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林海对记者说,通过加大建筑东西向间距,项目形成沿公园主轴方向的视觉通廊。

  
建筑巧妙融入公园环境

  
在建筑外立面上,马栏山信息港首层采用清水混凝土干挂板,二层以上为装配式清水混凝土预制构件和玻璃幕墙相结合的新型装配式玻璃幕墙,凸显出建筑自然艺术风格。而且建筑不同楼层采用错台设计,立面采用单元式幕墙,每个幕墙单元犹如一片视频中的“画帧”,通过阵列间隔的排列形成连续的“画帧”,呼应视频文创主题的产业特色。

  

图片


“作为位于公园内的建筑群,马栏山信息港自身绿化也十分有特色。”王林海介绍,项目绿化以“联动·无界”为理念,结合建筑围合空间布局,通过简洁的线形铺装构图形式,布置景观广场、台地草坡、屋顶花园等,草坡台阶直接连通到建筑二楼,使得整体空间层次感更加突出,让建筑更好地融入公园环境,打造共享花园式文创园区,无界转换,形成“建筑里的风景,风景里的建筑”。

据悉,马栏山信息港项目从去年2月开工建设,仅用8个月时间,于去年10月实现整体封顶,随着建筑外立面的完工,目前已全面进入内部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并即将启动室外绿化工程施工,预计年内完成项目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马栏山又一新的热门打卡地。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