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暴雨中 长沙这些身影太拼了
暴雨中 长沙这些身影太拼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26

强降水撞上晚高峰
今天长沙的暴雨上了热搜

图片

图片


长沙市气象台

2022年4月25日16时35分

升级暴雨预警信号为红色


图片


长沙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决定自4月25日16时起,全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25日15时50分起,开福区启动暴雨极端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25日16点,长沙交警启动应对恶劣天气一级响应。



有一群人
他们成为了一道特殊的风景
因为在暴雨中
他们是最为坚实的后盾!
↓↓

25日晚高峰突降暴雨,湘江路盛世路口至凤亭路口积水严重,路过车辆不知水位深浅,迟迟不敢前行,开福铁骑中队担负该区域交通疏导任务,一面在路口分流,组织车辆走沿线商铺过道通行,一面在路段水位最深处立岗值守,充当“水位尺“,让路过车辆明确积水深浅,打顾虑,放心通行。


政法频道我就是水位尺!铁骑在水位最深处站岗,让过路车辆明确积水深浅,放心通行。#本地新闻#湖南视频号

▲此刻,“我”就是水位尺!



开福交警大队九中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辖区各道路逐一排查,保障道路通畅,避免交通事故。巡逻中,叶进同志在三一大道浏阳河桥东路段发现一棵大树被暴风雨刮断后横倒在道路上,占据了两条车道,致使三一大道主干道交通大受影响。

叶进立即下车,冒雨徒手清理倒在路面上的树木。交警和热心群众不顾大雨狂风,肩扛手搬,经过5分钟的努力,终于把倒下的大树挪开,折断的树木也很快被清理干净,道路恢复通畅,清除了路面遮挡隐患。

图片

叶进冒雨徒手清理倒在路面上的树木



开福区金霞苑4栋3单元1楼出现大量积水发生内涝,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伍家岭消防站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6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图片


图片

▲4名指战员给被困老人穿上水域救援服并安抚老人情绪,利用家中便捷式氧气袋保持受困老人氧气供给不间断,随后指战员合力利用担架、防护器材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之后指战员再次对现场反复排查确定无被困人员后,收拾器材返回消防站继续执勤。

截至4月25日20时

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

共接城市内涝类警情18起

共出动23辆消防车161名消防救援人员

以及4条搜救犬参与救援

共营救被困人员19人



在清水塘江湾小学,放学时间正赶上暴雨,学校保安师傅把一个又一个的孩子护送到对面小区,全身都湿透了,在场的家长无不动容。

图片

▲清水塘江湾小学门口,学校保安护送孩子


长沙高新区从下午2点多开始出现降雨一直持续到夜间,从而导致辖区道路多处积水,高新交警大队全员上路,疏堵保畅。


图片

图片

▲长沙高新区交警雨中守护平安


图片


图片

4月25日下午2时58分,长沙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后,开福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迅速行动,立即安排维护人员上路进行巡查,到辖区泵站进行值守,加强对小王家巷、毛家桥、星沙联络线、芭茅洲等重点路段巡查力度,及时处理路面积水。对楚家湖芙蓉北路桥下、北二环辅道过芙蓉北路涵洞等积水路段采用开泄水井助流、排水单元抽排,并安排人员现场值守,确保通行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沙县湘龙街道迅速应对暴雨,此刻,积水已退,心很温暖!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交警暴雨中守护平安


图片

图片

▲市政工作人员积极处理积水问题

图片

长沙市岳麓区佑母塘路,有些车辆在暴雨中熄火,停靠在道路中,附近一爱心车行立即开展车辆救援工作,到达现场为车主解决车辆问题,并协助交警一起疏导道路交通。

指尖岳麓战暴雨,守安宁,岳麓区在行动!视频号
▲岳麓区积极行动,应对暴雨


晚上八点,记者来到岳麓区茶子山路和金星路的交叉路口,据了解,长沙市交警支队机关50名民警组成青年突击队,支援岳麓大队18个路口,加强道路交通疏导。


图片

▲晚上8点,交警在路面冒雨疏导交通

图片

▲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示

记者了解到,截止至19:30,城区道路仍在交通管制的只有金星路佑母塘路口以北路段,积水距离约60米。目前黄桥大道岳麓大道桥下路口基本恢复、麓谷大道的岳麓大道桥下已经能够通行,但车辆行驶缓慢。

现在绵绵的雨水还在落下

此刻

为风雨中每一个默默坚守的背影

点赞!


同时 小编提醒
近期晴雨转折快,多雷雨天气
需注意避防强降雨、雷暴大风
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敬请随时关注天气
合理安排生活和出行!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