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常德一小区18处违建 拆
常德一小区18处违建 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06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每户违建至少增加500多千克的房屋荷载,这么多层都违法搭建了,如果不及时制止的话,这将会对房屋安全会造成多大的影响?”5月6日,在市城区育才学府小区,现场一名拆除违法建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图片
施工人员正在拆除铁皮。
当天上午,武陵区控违拆违办联合区城管局、穿紫河街道等来到育才学府住宅小区,正组织施工人员对一单元21楼一处公共通风井进行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连通楼下的镂空公共通风井已成“小阳台”,面积约6平方米。这个“小阳台”又连接着开发商修建的阳台,整个空间扩大到10平方米。
此时,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小阳台”上的铁皮,拆完的铁皮之下露出一根根厚厚的钢筋。“业主计划在铁皮之上铺设水泥和泥沙,再整体贴地面砖,违法扩建的空间可以作为生活阳台、洗衣房或堆放杂物。”现场一名拆除违法建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业主违法搭建的“小阳台”侵占了公共空间,影响采光和消防安全。与此同时,“小阳台”改变了房屋的原有结构,每户违建至少增加500多千克的房屋荷载,时间一长,对房屋质量和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一定影响。
图片
施工人员正在氧焊作业。
记者也在现场了解到,育才学府小区地处市城区校场街育才中学北侧,现有2个单元楼,167户住宅,今年2月交房,物业进场管理。目前,小区很多业主正在抓紧装修。今年3月底,区控违拆违办和穿紫河街道控违拆违办的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了违法搭建的“小阳台”主要集中在每栋楼的4楼至21楼,共有18户,当即对违建的业主进行制止,并责令恢复原状。4月7日,武陵区穿紫河街道下达了《违法建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业主7日之内自行拆除,消除影响,但业主没有自拆。
图片
小区公共通风井原貌。
目前,拆除进展顺利。由于18处违法建设位于楼体内的公共通风井中,拆除施工存在一定难度与安全问题,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预计5月7日之前能全部拆除完毕,恢复原有样貌,消除安全隐患。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