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记者直击!株洲街头不文明交通行为
记者直击!株洲街头不文明交通行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0

株洲日报昨日对城市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报道后,引起广大市民关注和“吐槽”。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当天在城区的8个路段进行蹲点调查,发现斑马线前车辆不礼让行人,行人路口闯红灯和随意横穿马路等现象依然突出。


图片

▲5月9日,在建设路上,一位市民图一时方便翻越围挡,而不远处就有人行天桥。株洲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慧 摄


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市民斑马线等候30秒

无一车辆礼让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昨日上午10点40分,珠江北路神农城金座门口斑马线,一名女子准备走斑马线过马路,川流不息的车辆没有减速的迹象,她等了10多秒,见车辆少一些了,才迈开步子,没想到一辆白色小轿车快速驶来,几乎贴着她的身子通过,到马路中间时,又有一辆灰色小轿车未让行,她站在路中走也不是停也不是,直到看见其他车辆主动让行,才一路小跑穿过马路。


图片

▲5月9日,在中心广场,不少市民随意横穿马路。株洲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慧 摄


这样的情景在记者昨日走访的长江广场、天台路、石峰区城发翰林府小区、向阳路、东部美的城、芦淞市场群周边、何家坳枫溪学校周边8个路段频频出现。在天台山庄门口,2位市民在路边斑马线等了30秒,14辆私家车连续通过,均未让行;在芦淞区政府门口,1名老人带着刚放学的孙子穿过马路准备到对面的公交车站乘车,孙子一路挥手示意,才让过往车辆减速,得以通过马路。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行人作为交通参与者,始终处于弱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不文明,更关乎生命安全。2017年1月20日,一名女子在市政府对面走斑马线过马路时,被两辆汽车连续撞击身亡。


记者昨日统计调查走访的数据发现,8个路段共有70辆机动车未礼让行人,其中私家车58辆,出租车6辆,货车4辆,摩托车、三轮车2辆。



行人闯红灯和随意横穿马路:

无论城郊或闹市

均不同程度存在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昨日上午10点26分,市教育局门口珠江北路与泰山路十字路口,1名头发花白的老人趁着车辆较少时,步履蹒跚地左顾右盼,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通过路口,当记者进行劝导时,她连声说:“这是第一次,对不起,以后绝不再这样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记者发现,行人过马路闯红灯和随意穿行马路的现象,在城区普遍存在,无论是在靠近城郊的区域,还是在闹市区,这种行为均不同程度存在。荷塘区向阳路中段位置,1名年轻男子连续闯两个红灯过马路;向阳广场十字路口,1名中年女子连续两次闯红灯;在新塘路上,1名男性老人一路小跑跨过绿化带横穿马路;芦淞市场群星通市场外丁字路口,5名男女全然不顾来往密集的各种车辆,泰然自若地横穿马路。


图片

▲5月9日,神农城附近,出租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株洲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慧 摄


图片

▲5月9日上午11点左右,天元区衡山中路上,一名男子小跑横穿马路 株洲日报全媒体记者/姚时美 摄


记者调查统计,昨日8个路段共有43人闯红灯或随意横穿马路,其中男性29人,女性14人;老年人4人,其他均为中青年人。



车窗抛物“涛声依旧”:

百米距离,环卫工清扫满满一桶


昨日上午9点40分,环卫工人刘女士趁着长江北路和韶山路十字路口南北方向红灯时,小心地来到马路中间,清扫路中的槟榔渣、树叶、白色垃圾。


图片

▲长江广场路段,环卫工人刘女士正在路中清扫车窗抛物。株洲日报全媒体记者/姚时美 摄


刘女士说,近年来,道路车窗抛物的现象明显减少,但依然存在,她每天仍要上路清理好几次。“大部分司机都能理解我们的工作,减速慢行,但也有一些素质不高的司机,不仅不礼让还骂人。”


昨日下午1点30分,荷塘区三一歌雅郡门口向阳路上,环卫工人江先生正在路中清扫垃圾。据他介绍,他刚刚从约100米开外的东部美的城十字路口出发,就已经清扫了槟榔渣、烟头、白色垃圾等满满一桶。


近年来,环卫工人因为清扫车窗抛物,被机动车撞伤甚至死亡事故在各地不断发生,株洲也不例外。2016年11月10日4时30分,一名环卫工人在芦淞区纺织路清洁马路时,被一辆飞驰而过的机动车撞伤;2018年8月13日凌晨,天元区滨江北路韶山路口,一辆面包车将一名环卫工人撞倒,导致环卫工人当场身亡。



来源 | 株洲日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