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株洲一姐夫带小舅子取款近30万元 取到一半警察来了
株洲一姐夫带小舅子取款近30万元 取到一半警察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2

男子来到银行办理取款业务,却被民警带进了派出所,这是怎么回事?5月11日,经开公安分局公布了一起取款风波的来龙去脉。


近日,两名男子驾车来到株洲经开区某银行大厅办理业务。突然,几名警察走进大厅,将两人围了起来。原来,银行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发现两人银行卡存在资金异常现象,可能涉及电信诈骗。于是,工作人员一边淡定地和男子说话,一边示意同事拨打报警电话。


图片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收缴的涉案钱物。通讯员供图


接到报警后,龙头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看到警察出现,两名男子脸上出现慌张神情。经过简单询问后,两名男子带着随行的近30万元现金及大量银行卡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两名男子是姐夫和小舅子的关系。去年12月,姐夫段某被朋友邀请到珠海找活干。朋友告诉他:“这个工作就是挣点外汇赚取差价,利润两人平分。你只需要提供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号,进账后去取钱就行。那些兑换之类的事,我来负责。”段某一听,觉得没什么大事,就接下了这份“差事”。还别说,这跑龙套的活一点不累,收入却颇丰。尝到“甜头”后,段某叫上小舅子陈某,决定大干一番。


不料,今年3月底至4月初,两人发现名下多张银行卡陆续被冻结,前去银行咨询得知是账户资金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此时,两人才意识到这个工作有些问题,但经不住利益的诱惑,还是心存侥幸继续干。


事后,段某仍提供名下17张银行卡“捞外快”,收取资金200余万元并取现;陈某也提供名下15张银行卡,收取资金100余万元并取现。在此期间,两人将取现的人民币陆续送往境外地下钱庄兑换,并从中获利。


目前,段某、陈某对参与帮助网络信息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相关链接

“帮信罪”是什么罪?


经开警方提醒,随着信息网络时代的发展,公民各类信息越来越透明化,这就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从而衍生各类新型犯罪,“帮信罪”就是其中一种。群众切不可因贪图一时利益,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买卖或租赁给他人。


若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自己将面临信用惩戒、限制业务、法律处分等后果。如果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