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常德高校首部原创音乐剧《太阳照在白楼》即将登台
常德高校首部原创音乐剧《太阳照在白楼》即将登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27

今年6月1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部原创音乐剧《太阳照在白楼》即将震撼上演。5月26日,记者前往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探班排练现场,来自艺术学院的师生团队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最后的彩排。

微信图片图片

原创音乐剧《太阳照在白楼》剧照。

音乐剧《太阳照在白楼》撷取了丁玲于1918年7月—1919年5月之间,在湖南省立第二女子师范学校(简称省立二女师,桃源师范的前身)学习和生活的片段,艺术地再现了丁玲从一个单纯的14岁少女接触进步思想,逐步觉醒追求光明,到毅然投身反帝、反封建的“五四”运动,追求无产阶级文艺事业的初绽人生。

图片

丁玲饰演者胡璇在彩排现场。



图片

本剧严格遵循历史真实,适当进行艺术加工,确保艺术真实和艺术感染力。通过叙述、穿插的手法,将舞蹈、音乐等表演方式融合,带领大家回顾丁玲在湖南省立第二女子师范学校的思想变化历程,身临其境地体会着一次次改变的红色故事。


为更好地创作剧中人物和故事情节,《太阳照在白楼》在剧本创作上下足了功夫。主创团队学习、参考了大量史料,反复研讨,从构思到创作历经一年多时间。期间,学校组织召集党史专家、文学专家等,与主创团队多次召开剧本研讨会,挖掘历史细节。


为深入角色,导演带领演员重游桃源等地,查阅历史文献资料,重温丁玲初绽时候的历史,真真切切地感受历史的痕迹和记忆。剧中丁玲舅妈扮演者黄琳娜说,为了演好角色,她查阅了很多文献资料。“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是反反复复把《甄嬛传》看了几遍,模仿里面类似人物的演出风格。同时,导演也会邀请校内外专家现场授课,学到了非常多知识。”黄琳娜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平常学到的课本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运用。

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原创音乐剧《太阳照在白楼》剧照。

图片


据了解,全剧共八个唱段,音乐设计主题突出,时代色彩鲜明,大部分唱段可独立成篇。本剧将由湖南幼专艺术团师生联袂表演,也将成为学校艺术活动良好的校本教材。


“此次音乐剧以学校百年历史文化为素材,以艺术团师生为依托,邀请专业的编创专家加入,共同打造一部剧目。它作为一门集文学、美术、音乐、舞蹈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对加强大学生的综合素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副院长、总导演、作品主创人员胡璇告诉记者。此次剧目的演出更是学校将党史教育与艺术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艺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功能,挖掘学校本身的革命题材和校本文化,充分挖掘学生潜力的一种创新教学方式,让师生在沉浸式表演中活学党史,学史明理,以史明志。


据悉,此剧将在6月1日进行首演,结束后,学校将把这部音乐剧和每年的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开展爱国爱校教育,同时联合社会演绎团队,一起开展校园和社会巡演。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