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株洲市民投诉 车库变“水库”
株洲市民投诉 车库变“水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03

最近,株洲市暴雨频降,荷塘区逸都花园小区二期的居民就反映,降雨导致小区车库围墙垮塌,车库顿时变成了“水库”,车主损失惨重。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记者来到逸都花园小区二期时,车库积水已被排除,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清洗车库的地面。居民孔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车库围墙早就有了要垮塌的迹象。

图片

孔先生:垮的地方是一个临时的围挡 因为是用砖砌的 那边曾经发生过很多次的(危险)因为水会漫过来或者怎么样 我们一直也担心这个事情

图片

5月30日凌晨两点多,业主的担心终究成了现实,围墙被外面的积水冲开十多米宽的口子,大量积水冲进车库,车库顿时变成了一片汪洋。

孔先生:里面大概水深有600多毫米 是有多少车在里面 当时有100多(辆车被泡水)

图片

居民表示,之所以会有这么多车被泡水,主要是由于当时在晚上,大部分业主对车库进水一事并不知情。

孔先生/小区居民:通过消防车过来拉警报 我们才知道但是 还有些业主也没接到电话/我们楼层高的很多业主没有收到电话 都没有接到挪车的通知

车库进水,受影响的并不只是车辆,小区电梯也因此而停运,很多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

图片

孔先生/小区居民:我们爬了3天 我27楼 天天爬 爬上去下来的时候 腿都是软的/上下也是爬上去 我的两条腿都不能走路了 我昨天都没有下楼 前两天都没有下楼

小区车库变成了“水库”,100多台车被泡水,电梯还停运了,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有居民将矛头指向了小区的物业。

居民告诉记者,车库围墙存在隐患,这是众所周知的,而暴雨来临时,物业并没有向业主发布防汛通知。另外,地下车库的抽水系统,在这个时候却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图片

区居民:我们就是不知道抽水系统有没有用 而且 我们不知道物业有没有进行抽水系统 排水系统的检查 100多辆泡水车 以后是不是还要发生这样的事情 那我们的车停在哪里 停在马路边上吗

看到居民向记者反映问题,小区合达联行物业一名保安却表示,发生这样的情况,物业也始料未及。保安的发声,也激起了居民的不满。

合达联行物业保安:十多米的墙 一直冲到那里去了 十几米远 就事论事 那个墙为什么会倒 没有怪你们物业个人 那就是管理问题 你要摆正好你的态度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找到了合达联行物业片区经理李静。李静告诉记者,暴雨降临时,他们物业并没有休息,一直在密切监控围墙外的水位,也增加了抽水水泵。水进到车库后,他们也第一时间采取了措施。

合达联行物业片区经理 李静:我们安保人员站在下面使劲地喊 因为不能爬楼梯 我们就喊业主赶快起来挪车 当时是凌晨三点多 业主睡得好死的 没有办法的情况下 我们才喊110和119 我们看到车上有电话号码的我们打电话 打了好多个

图片

李静告诉记者,开发商嘉合伟业公司原本要加固围墙的,但现在陷入了官司,已经指望不上了。为此,他们物业在社区的帮助下,已经采取了临时解决措施。

合达联行物业片区经理 李静:逸都花园三期和三一重工的没有往我们这边排了 我们外面临时有个围挡 最多就是我们自己产水 我们自己在这里抽 我们把所有的水都抽走了

李静表示,他们还在继续联系开发商,如果开发商无力继续建房子,就必须要对围墙进行整体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