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湖南津市这个村一年赚500多万元 全靠这个
湖南津市这个村一年赚500多万元 全靠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2

农村有句俗话

勤喂猪,懒喂蚕

二十八天见现钱

可见养蚕的周期短、效益好

图片图片图片

近年来

药山镇新湖村

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

大力发展养蚕产业

走出了一条

发家致富“新丝路”

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药山镇新湖蚕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育蚕房里,会长郭九伍正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对种茧质量进行细致检查,确保能卖上一个好价钱。郭九伍告诉记者,合作社今年春季产了近600斤种茧,每斤可以卖到50元左右。


图片


郭九伍

津市新湖蚕桑农民专业合作社会长

图片


鲜茧主要销往广东,预计今年春季收入2.8万元,晚秋还可以养一季,能收入2万多元,全年收入约5万多元。


微信截图图片

图片
图片



养蚕的经济价值高,成本低,且能够享受免费技术支持,茧皮制作的蚕丝被、蚕蛹培育产卵等延伸产业链迅速发展起来,由于前期专业化养殖技术薄弱,不少村民在养殖初期便遇到了瓶颈。



图片

图片
图片


村民朱银秀在养殖初期投入2000元喂养了300多斤蚕蛹,由于缺少养殖经验,蚕蛹误食了喷撒农药的桑叶,出现大面积中毒现象,焦急的朱银秀立马找到合作社。了解情况后,合作社迅速派出农技人员上门诊治,并及时救活80%的中毒蚕蛹。

图片


图片微软雅黑


图片

桑蚕产业的旺盛发展,让新湖村的村民找准了致富门路。截止目前,该村共计养蚕户110多家,桑树面积400多亩,亩均收益1.3万元,今年全村养蚕产值预计可达到500多万元。借助这小小的蚕宝宝,一张通往全面小康的“致富网”正在新湖村缓缓展开。


图片


,

今年冬季,合作社还将发展80个会员,加大桑树种植规模,对于新加入的农户,合作社给予全程技术指导,努力让每个农户获到好的效益。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