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衡阳一男子500元卖了两张手机卡 获刑一年
衡阳一男子500元卖了两张手机卡 获刑一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2

近日
衡阳县人民法院公布
部分电信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
图片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常滔,男,28岁,汉族,无业,湖南省衡阳县曲兰镇人。

2021年1月初,罪犯常滔明知“李文龙”从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仍先后办理二张手机卡和二张银行卡(农业银行卡、邮政储蓄银行卡),银行卡分别绑定上述二张手机卡,并开通网上银行,手机卡号注册微信号和支付宝账户,然后以500元的价格卖给“李文龙”。经核查,常滔的上述二张银行卡均被用于网络诈骗资金结算业务,其中农业银行卡转入资金3617340.02元,转出资金3617339.57元,涉及网络诈骗刑事案件16起,直接接收被害人涉案资金468381.07元;邮政储蓄银行卡转入资金3593410元,转出资金3593409.55元。

罪犯常滔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依法判处常滔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图片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颜军,男,31岁,汉族,农民,湖南省衡阳县樟木乡人。

2020年3月初,罪犯颜军在广东省东莞市偶然看见一陌生男子在发放关于贷款的相关卡片,通过该男子了解到提供自身实名制登记的手机卡、银行卡可获得钱财。为了牟利,颜军按照该男子指使,利用本人身份信息办理了一张实名制手机卡、一张工商银行卡、一张农业银行卡以及网银U盾,后一起出售给该男子,得赃款2000元。经统计,自2020年3月16日至2020年4月初,上述两张银行卡均被用于网络诈骗资金结算业务,共计转入资金3238973.90元,转出资金3278826.49元,其中被害人白丽云被骗案中有13000元流入颜军的工商银行卡中。

罪犯颜军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犯罪提供支付结算的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依法判处颜军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图片


诈骗犯廖辉林,男,29岁,汉族,无业,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水车镇人。

诈骗犯汪凤云,女,24岁,汉族,无业,湖南省祁东县蒋家桥镇人。

诈骗犯雷香梅,女,28岁,汉族,无业,湖南省嘉禾县行廊镇人。

诈骗犯雷萍萍,女,29岁,汉族,无业,湖南省嘉禾县行廊镇人。

2019年8月以来,罪犯廖辉林、汪凤云、雷香梅、雷萍萍租用衡阳市晓霞北街文翰花苑F栋604室为窝点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廖辉林提供诈骗话术、手机和电话卡并扮演花店老板,汪凤云、雷香梅、雷萍萍扮演单身中年富婆,通过电话与其在“伊对”等相亲平台寻找到的诈骗对象联系,假装与对方恋爱,骗取信任,随后以开店需要送花篮、礼炮为由进行诈骗,骗得的款项由负责提供银行卡账号的罗梅生(另案处理)收取15%的手续费后转给廖辉林,再由廖辉林与具体参与诈骗的汪凤云、雷香梅、雷萍萍平分。

通过采取上述诈骗手段,罪犯廖辉林参与诈骗9次,参与诈骗金额为90117.5元;罪犯汪凤云参与诈骗5次,参与诈骗金额为58577.5元;罪犯雷香梅参与诈骗2次,参与诈骗金额为14160元;罪犯雷萍萍参与诈骗2次,参与诈骗金额为17380元。

罪犯廖辉林、汪凤云、雷香梅、雷萍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新店开张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其中廖辉林、汪凤云参与诈骗数额巨大,雷香梅、雷萍萍参与诈骗数额较大。依法判处廖辉林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判处汪凤云有期徒刑三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判处雷香梅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判处雷萍萍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图片


诈骗犯梁中华,男,17岁,汉族,无业,湖南省耒阳市水东江街道办事处新塘村人。

2021年1月9日,罪犯梁中华伙同谢贵(已行政处罚)、伍绍康(在逃)在耒阳市神州酒店909房通过使用手机TT语音软件与家住在衡阳县岘山镇城头村反车组的龙某(10岁)进行聊天,并取得龙某的信任,梁中华在确认龙某使用其母亲龙利兰的手机有绑定的支付宝、微信支付后,通过QQ语音软件打开屏幕分享功能,让龙某按其意图进行操作发送微信面对面红包及支付宝口令红包。此后又利用龙利兰保存在手机照片中的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码将龙利兰的一张农村信用社银行卡绑定到伍绍康未实名认证的微信上,梁中华和伍绍康利用该微信进行消费支付,共造成龙利兰经济损失21868元。

罪犯梁中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让被害人发送红包和将被害人银行卡绑定微信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梁中华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图片


诈骗犯李明炜,男,20岁,汉族,职业学校学生,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

2021年4月3日,罪犯李明炜通过一个刷单微信群添加了被害人杨小美的微信,假借完成刷单任务之名要求杨小美在淘宝上购买一台白色64G苹果11手机并邮寄到其指定的地点。同时李明炜承诺收到手机之后,会向杨小美足额返还购买手机费用、加付45元佣金。杨小美按照李明炜要求花费4599元购买一台白色64G苹果11(全球通)手机并邮寄。同月6日,李明炜又以相同手段,诱骗被害人刘海燕花4490元网购一台白色64G苹果11(大陆版)手机并邮寄。李明炜收到杨小美、刘海燕邮寄的手机后,拒接杨小美、刘海燕电话,将手机销赃并挥霍赃款。

罪犯李明炜利用互联网络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李明炜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来源:衡阳县人民法院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