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全身仅3根手指能自主活动 “奇迹男孩”成功保研
全身仅3根手指能自主活动 “奇迹男孩”成功保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2

在江苏苏州有一位“奇迹男孩”,
他全身瘫痪,左手不能动,
只有右手3根手指可以自主活动。
四年前,
他凭借着顽强的毅力,
考上了苏州大学。
今年,
这位“奇迹男孩”再创奇迹,
保研成功。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得知自己成功保研的消息,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大四学生王仕阳仿佛又回到了当年收到苏大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那种激动无法用语言表达。王仕阳说,保研是自己大学四年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能够继续读书,还是比较好的。”


图片


王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春霞告诉记者:“我们学校保研的资格非常严格,主要考核的是学业成绩,基本上保研率也就10%左右。可想而知,王仕阳在学习上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图片


“我左手基本完全不行,手臂还行,但是手掌就不太好,因为骨骼和肌肉发育得有点问题。”22年前,出生仅两个半月的小仕阳突然发烧,当时耽搁了治疗,最终出现了全身瘫痪的症状。


图片


九岁时,小仕阳全身上下只有右手可以自主活动,不过肌肉张力不足,导致他的手呈现“并指”状,只能用中指和无名指夹着笔写字。


图片


坚毅的王仕阳决定选择普通学校,并十年如一日地进行康复训练,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2018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录取。考虑到他的身体特殊性,学校专门安排了一楼的房间,便于母亲陪读,还特意制作了钢板,方便进出。入学后,王仕阳更加刻苦,他用事实向所有人证明:自己还可以更强。


图片


王仕阳说,自己基本上每个学期都能拿一张奖状回来,“省里拿过一个成才奖学金,国家的话拿过一个立志之星奖学金,校级的就是三好学生、美德学生之类。”


图片


如今,“奇迹男孩再创“奇迹,可以继续在苏大攻读硕士学位。等待着他的,将是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图片


王仕阳说,自己先往上继续念,“我之前尝试过学术期刊的编辑或者是律师之类的实习工作,对我来说也不是特别困难,往那个方向努力吧。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春霞表示,期待着王仕阳未来能够加倍努力,“作为一名法律人,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和敬畏,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更远。”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