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株洲茶陵云阳山发现全省最大伯乐树种群 被誉为"植物中的龙凤"
株洲茶陵云阳山发现全省最大伯乐树种群 被誉为"植物中的龙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8

近日,茶陵云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云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发现国家珍稀濒危植物种群伯乐树生长形势好,种群分布500余亩,是目前全省发现的分布面积最大的伯乐树种群。

图片
图片


图片微软雅黑

伯乐树种群。通讯员/何远军 摄


伯乐树是伯乐树科唯一的种,属古老的单种科和残遗种,中国特有的第三纪孑遗植物,又名钟萼木或山桃花。它在研究被子植物的系统发育和古地理、古气候等方面都有重要科学价值,是严重濒危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被誉为“植物中的龙凤”。


“目前发现的伯乐树中,胸径最大的达38厘米,最高达16米。胸径10厘米至20厘米的伯乐树均有不同程度分布,充分说明伯乐树在保护区自然繁衍生长势头良好,有望形成连片的种群群落。”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茶陵县加大对云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力度,目前保护区特有、珍稀、古老物种种类较多,已记录种子植物172科667属1216种、野生脊椎动物5纲30目78科186种。


来源:株洲晚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