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 实现全线“轨通”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 实现全线“轨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8

  6月28日,“轨道上的长株潭”传来好消息随着湘潭北站最后一节轨排与轨道合龙浇筑,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实现全线“轨通”,向着全线通车试运行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图片


西环线一期工程是建设“轨道上的长株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株潭一体化融城的重要基础硬件


图片




该工程起于沪昆高铁湘潭北站,自南向北沿潭州大道穿越湘潭九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南湘江新区坪埔组团,止于地铁3号线山塘站。线路全长17.29公里,设站8座,其中地下站4座,高架站4座,规划有换乘站2座。

图片




自2021年9月启动铺轨以来,各参建单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通过优化施工组织,调配优质资源,开设2个机铺基地和7个散铺作业面,积极应用国内最新的新能源铺轨机、公铁两用混凝土布料机等环保、节能的新能源高精尖设备,并采用地铁铺轨测量最先进的CPⅢ轨道控制网精测技术,使用全站仪配合轨检小车,对轨道静态几何尺寸进行全面系统性测量、分析和调整,把施工精度控制在毫米级,保证了铺轨施工精度和线型控制,优质、高效推进轨道工程建设,如期实现“轨通”目标。


图片




  作为构建“四网融合”的轨道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西环线一期工程目前总体进展顺利,已完成全部8座车站主体结构,正进行附属工程施工、全面开展机电装修施工。


  下一步将加快土建扫尾施工,全面开展机电和装饰装修施工,在大干快上中抓实安全生产,朝着年底通车试运行的目标冲刺。



来源:长沙地铁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