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株洲攸县警银联动 及时终止电诈转账
株洲攸县警银联动 及时终止电诈转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9

“你的账户涉嫌洗黑钱,想要证明清白,就转账到安全账户”,接听到这样的电话,大多数人都能意识到是电信诈骗,但还是有一小部分群众因防备心不强,轻信骗子的话,险些造成经济损失。近日,攸县潭农商村镇银行和攸县公安局联星派出所紧密合作,揭穿一起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诈骗的骗局,成功劝阻受害人及时止付挽损。

图片

6月8日上午8点左右,一名行色匆匆的中年女子来到了潭农商村镇银行柜台,要求加急办理网银业务。

攸县潭农商村镇银行综合柜员 魏玉婷:当时这个阿姨过来的时候很着急,到柜台需要要求我们开通这个手机银行,一个同事问她开手机银行是干什么,阿姨表示这个不能跟我们讲,这个时候我们就已经提高了我们的一个警觉

图片

女子这一异常的举动也引起了柜台工作人员的注意,于是柜台工作人员立即走上前去与女子进行攀谈,而此时女子却死死拿着手机拒绝与任何人交流。

图片

攸县潭农商村镇银行综合柜员 魏玉婷:阿姨这个时候一直拿着手机和一个微信叫公平公正的人聊天,她表示对方是一个警察,我跟阿姨讲这个是一个诈骗,但是阿姨表示不相信我。我们接连几个同事跟她沟通,她还是表示不相信。到后面公平公正给她打了一个语音通话,她立马出了我们营业大厅

图片

为了防止女子落入骗子的圈套,于是银行工作人员立即追上女子拖延时间,并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

图片


图片

攸县公安局联星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 李汉生:当时银行的工作人员是在对受害人进行一个劝阻,但是我们也发现受害人的电话是一直保持在通话的状态,对方也一直对受害人说不要相信任何人

图片

【现场实况】哪个电话啊?我告诉你以后这个电话别接,这个电话不是国内的,是国外的电话,诈骗集团一般在国外,以后这些电话来历不明的电话别接

经过民警一番做工作,女子这才恍然大悟。据该女子介绍,就在当天早上,她手机微信弹出了一条好友请求,一名自称是长沙市公安局民警的人添加了她,称她涉嫌重大洗钱案,让其积极配合以证明清白。

【现场实况】这个人肯定是网上找到的,我们要来找你,我们自己会穿上警服,戴上这个东西来找你,这是我们公安配发的我们执法过程的记录视频,我们所有执法都要有记录有视频的,现在已经帮你删了

图片

攸县公安局联星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 李汉生 当时对方通过微信加上了这个受害人员,并告诉对方自己是长沙公安局的一位民警,通过PS的技术给对方发送了一张经过P图修理之后的一张警官证,受害人员就信以为真,然后对方告诉受害人员按照他们的要求将自己的钱转到他们指定的安全账户

在银行和警方的全力协作下,女子银行卡内的2.8万元钱才保住了。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近期电信诈骗高发,公安机关办理案件,不会通过微信、QQ等社交工具问话,也不会要求群众进行转账和向群众索取银行卡号和密码。一旦接到类似电话,请立即拨打110或到附近派出所进行求证,不要进行任何转账,以防上当受骗。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