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长郡系期末考试出现长沙话题目 这是“送分题”还是“送命题”?
长郡系期末考试出现长沙话题目 这是“送分题”还是“送命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08

7月7日,长郡教育集团进行了期末联考,初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中的一道题长沙方言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热议。

题目示例了三个长沙方言词语“霸蛮、灵范、打野”,然后给出四个长沙方言,要求考生任选其一说出意思即可,此题分值1分。

试卷给出的四个长沙方言分别为“莫策、拽味、扯皮、何解”,对应参考答案为“别调侃、神气、吵架、为什么”。对于这道题,绝大部分同学都觉得是一道“送分题”。“虽然我们平时都说普通话,但这些词的大致意思都知道,有时候父母会说。”

但也有少数同学没有回答出来。长郡滨江中学的陈同学说:“我们全家都是宁波人,几年前我跟着父母从宁波来长沙生活,长沙话一句也不会说,这道题我只有空在那里了。”

图片

对于长沙的学校期末考试
出现长沙话题目,
你怎么看?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