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株洲天元大桥一老人欲跳桥 他苦劝一小时救回
株洲天元大桥一老人欲跳桥 他苦劝一小时救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13

烈日下,一名年近六旬的老人坐在护栏上准备跳桥轻生。危急时刻,途经此地的芦淞区人大代表蔡海财趁对方不备,从侧面将其抱下护栏。7月12日,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就发生在天元大桥上。


据蔡海财介绍,7月12日下午1时,他从河东驾车前往河西办事。当他行驶到天元大桥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坐在大桥的护栏上准备轻生。发现情况不妙后,他赶紧将车停在路边。


“你有什么事想不开?”头次遇到这种情况的蔡海财立马镇定下来,尝试上前安抚救人。


刚开始,老人并不愿意与蔡海财沟通。此时,烈日当头,室外温度逼近40摄氏度,一股股热浪袭来,令人发晕。


担心老人因体力不支掉下桥,他赶忙从车里拿出一瓶矿泉水递给对方。


“你看,我是芦淞区的人大代表,你有啥困难可以告诉我,我来帮你协调。”蔡海财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亮出自己的代表证。


“你真的能帮我?”这时,沉默的老人终于开口了。


见状,蔡海财耐心地引导对方说出诉求。其间,他不断观察,寻找救下老人的时机。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老人始终不愿下来。此时,已是下午2时,天气愈发炎热。


通过一个小时的劝说,老人的情绪似乎慢慢平缓。见救援的时机成熟,蔡海财赶紧趁对方不注意,快速地从侧面将老人抱了下来。


很快,民警也赶到现场。


担心老人情绪再次激动,他决定陪同对方一同前往天元公安分局泰山路派出所。


原来,这名老人今年58岁,来自芦淞区白关镇。因为近期卷入一起官司,他对生活无望,便一时想不开准备跳桥轻生。


“别担心,我会持续跟进,陪你解决这件事。”在派出所,蔡海财依旧不断安抚老人。在他看来,“救人的关键在于解心结。”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