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房屋整装质保期内漏水 业主愁坏了
房屋整装质保期内漏水 业主愁坏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15

图片

我要找记者


近日,市民欧先生在我的长沙APP《我要找记者》专区向记者老雷反映,自己与长沙随意居装饰有限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在双方约定的装修质保期内,房屋出现了漏水情况,当他向该装饰公司反馈后,对方的态度让他非常气愤。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老雷


花10余万元做全屋整装

合同约定厨卫防漏质保5年


欧先生称,他在2015年与长沙随意居装饰有限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2016年3月装修完工。当时合同约定,对于厨卫漏水的质保期是5年,从2016年3月到2021年3月,然而仅仅过了3年,欧先生家里的厨卫就开始漏水了:“2019年6月的时候,楼下打电话给我,说你的卫生间滴水了。”


图片

欧先生提供售后卡


欧先生介绍,房屋的漏水点位于主卧与卫生间中央地板处。


图片

欧先生提供照片


由于出现渗漏的情况,楼下业主多次找到欧先生投诉。


欧先生认为,自己家房屋是经过验收正常交付,并且在交付时已经试水,不存在渗漏现象。之后,欧先生联系了长沙随意居装饰有限公司上门检查:“他们公司的工作人员到下面看了一下,当时水不是很大,偶尔滴一滴,他就说过一段时间再看。


装饰公司迟迟未做修复

业主将装饰公司告上法庭


欧先生说,检查过后没多久,渗漏问题越来越严重,他又遭到楼下业主反复投诉,于是他再次联系了长沙随意居装饰有限公司,然而这次,对方的回复让他感到十分气愤。


随意居公司上门勘查了以后说,这不属于他们的问题,属于房屋质量问题。因为这个情况,我就一直跟他们协商,他们就反复推托,一直不处理。无奈之下,欧先生在2021年5月将长沙随意居装饰有限公司起诉到了开福区人民法院。

欧先生向法院提起诉讼后,长沙随意居装饰有限公司经法院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未到庭进行答辩,也未向法院提交书面答辩意见,故法院对于原告要求被告对其房屋主卫漏水予以修复的请求予以支持,并判决被告长沙随意居装饰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30日之内对欧先生主卫漏水予以修复,并驳回欧先生的其他诉讼请求。

图片

欧先生提供照片判决书


法院判令30日内进行修复

装饰公司未履行判决

图片

长沙随意居装饰有限公司位于万达广场写字楼的办公场地


记者找到了长沙随意居装饰有限公司位于万达广场写字楼的办公场地,但现场已经人去楼空,房间里还遗留着一些办公用品。随后,记者拨打了长沙随意居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


我现在在珠海,被封控了回不来。这个事情,没有做鉴定,我们派了一个人看了一下那个顶,钢筋有裸露,楼板有缝隙,其实是物业公司的责任。你说有法院判决,法院也没做鉴定,对不对。长沙随意居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同时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现在只有一个解决方案,等我回来,我们找一个双方认可的权威的鉴定机构,如果说确实是我的责任,我全部给你维修好,还赔偿损失。如果是物业公司的责任,你就找物业公司就可以了。我大概一个星期回来。”

但欧先生对于该负责人给出的方案并不认可:“对于我来说,只能是以法院判决为准,我强烈要求随意居给我修复。

目前,欧先生正在等待装饰公司负责人的最终答复,他表示,如果装饰公司不愿承担修复责任,将申请强制执行。

本栏目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