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湖南摄影师为1万对夫妻圆婚纱梦
湖南摄影师为1万对夫妻圆婚纱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25

“结婚70年了,这还是第一次拍婚纱照。第一次看到化了妆的老婆,真好看!”在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北塘社区前坪,正值鲐背之年的张元庆傻笑着,满眼星河都落在81岁的妻子邬引娣身上。俩人携手度过白金婚,才拍下了这辈子第一张婚纱照,圆了大半生的愿望。

图片

不少老两口像张元庆、邬引娣一样,渴望拥有一张婚纱纪念照,记录相濡以沫的感情,定格人生的幸福与甜蜜。2020年,摄影师杨超组建志愿者团队,进入三湘四水的广袤乡村,目前已为超1万对老年夫妻拍摄了婚纱照。7月24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联系上杨超,了解镜头背后的甜蜜故事。

做点公益,他为老人补拍婚纱照

“爷爷,再靠近奶奶一点”“奶奶,把手挽到爷爷手臂上”“对,三二一,看镜头!”……拍摄现场,张元庆、邬引娣穿着颇具中国特色的秀禾服,在杨超的指导下,老两口很快进入拍摄状态,在镜头前摆出各种姿势,相机快门一次次响起,一个个幸福的瞬间被镜头纪录下来。

30分钟后,被相机定格的美好洗成了相片。相片里的老两口笑靥如花,尽管他们已不再年少,眼里却闪烁着真情。“年轻的时候没有条件,更没有机会拍婚纱照,多谢你们完成了我们一个心愿。”拿着成片,头发花白的张元庆连连道谢。

第一组“新人”拍摄结束后,杨超擦了擦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回应着,“不用客气,你们满意就好!”

杨超原本是一家连锁儿童摄影馆的创始人之一,摄影馆在长沙、岳阳小有名气。“一位摄影师好友玩摄影近20年,他父亲意外去世时,却发现家里翻不出一张父母的合照。”提及为乡村老人拍摄婚纱照的初衷,杨超表示,疫情之下摄影店顾客骤减,便想着利用一技之长做点不一样的公益,“摄影”便成了最好的切入点。

“被拍摄的对象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伍军人,有耄耋之年依旧热心调节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的老人,还有残障人士……”杨超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摄影前,他习惯和老人们聊聊天,一方面是缓解他们的紧张感,另一方面,也想记录一些有故事的老人们。

杨超举例称,最近拍摄的张荣国、唐建双夫妻,结婚54年依旧相亲相爱,“张荣国爷爷曾参加援越抗美战争,拍照时特意拿出了珍藏已久的军功章。老两口在镜头前许下白头偕老的约定,白婚纱与功勋章定格家国大爱。”

2年、700多个日夜,杨超和他的团队走进湖南省内800多个乡村,他们为老年人免费化妆、提供服装,按下上万次快门,定格了上万张幸福瞬间。虽然辛苦,一群人却乐在其中。

困难重重,他坚定不移走下去

做公益,也不是一帆风顺。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对于免费拍摄婚纱照这件事,村民们一开始并不买账。

“拍两张照片糊弄一下,搞个形式而已。”“不会是先让我们免费拍摄,拍完后收钱吧?”……面对质疑,杨超和团队成员没有放弃,拍摄前不断给村民做工作,“绝对给每一对夫妻好好拍,给大家的婚纱照片绝不收一分钱。”

“免费赠送30寸高档绢丝挂轴一款,7寸数码精放照片一张。”后来,在拍摄地点显眼处,杨超总是会放上两块牌子,清清白白地解释免费摄影包含的项目。

随着公益摄影馆的名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团队。原先只拍摄500张乡村老人结婚照的小目标很快达成了,粗略算来,杨超团队拍摄的乡村老人结婚照已超过1万张。有的老奶奶在化妆时感慨有生之年能拍摄一张婚纱照的不易,有人将拍摄时的温暖瞬间发到网络上,收获了大量网友的祝福:“太羡慕爷爷奶奶们的爱情啦!”“从来没看到过我父母的结婚照,以后有时间也要带他们拍一套……”

志愿者之外,杨超的公益摄影项目也获得很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支持。现在,杨超更是建立了公益摄影微信群,每每发送活动信息都会有志愿者踊跃报名。“未来,我希望能将金婚银婚公益摄影活动推广至整个湖南甚至全国的乡村。”说起未来打算,杨超充满了期待。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