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湖南一男子心存侥幸躲进高铁厕所吸烟 被拘留5日
湖南一男子心存侥幸躲进高铁厕所吸烟 被拘留5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27

高铁上不能抽烟

相信大家都知道

然而,有的旅客
虽然知晓这一规定
仍心存侥幸躲在高铁厕所内吸烟


图片

今日

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一起案件

一名旅客因在高铁上

吸烟导致列车减速

事后被行政拘留5日


7月22日17时55分

G1422次列车运行到

邵阳北至长沙南区间时

14号车厢厕所烟感报警器被触发

列车减速缓行


图片


乘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
发现一名男子手里正拿着未熄灭的烟
乘客立即责令其将烟头熄灭
随后,乘警将该男子移交给
长沙铁路公安处醴陵东站派出所
做进一步处理

经民警询问

男子邓某今年34岁

在怀化务工

此次原本是要乘车回醴陵老家

一方面回家看看老婆孩子

一方面因为工地最近缺人手

想多叫几个老家的兄弟去务工


他承认,自己烟瘾比较大

在知道高铁上禁止吸烟的情况

仍心存侥幸

想着躲在厕所里吸几口不会被发现

他没想到

自己的行为最终导致列车降速

目前,邓某被长铁公安

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图片


  //  

铁路警方提醒,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属于违法行为,警方将对吸烟者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若其吸烟行为造成降速、停车等情形,吸烟者将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甚至会被铁路部门在180天内限制乘车。


这些铁路出行有关的消防知识

你需要知道→




关于乘车携带物品


乘坐火车出行,不仅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携带防晒喷雾、发胶、空气清新剂等也须谨慎,这些都是限制携带物品,容量不可超过120毫升,衡量标准为产品包装上标注的容量。

图片

因为这些物品内部所含溶剂均为可燃或易燃成分,一旦泄漏,就有发生火灾的风险。所以除了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的危险品之外,防晒喷雾等压力容器要看清楚是否超过120毫升。




关于吸烟



为啥不让在动车组内吸烟?吸烟除了有害身体健康,高铁动车组列车高度封闭、运行速度快、人员高度密集,一旦高速运行过程中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防范这种危险情况发生,高铁动车组车内安装了大量烟雾报警装置。

只要发现有烟雾,高铁动车组列车的控制系统就会自动降速甚至紧急停车。正因为如此,高铁动车组列车施行全面禁烟。车上随处可见的禁烟标志,不是装饰。高铁动车组列车上任何位置都严禁吸烟,厕所内也一样!

有朋友在车上憋不住了,会在列车到站停靠时,在站台上快速来一根解瘾。其实,站台上也是禁止吸烟的。在站台上吸烟,不仅可能让您来不及上车,而且同样有可能引发火灾,如将燃烧的烟蒂乱丢,不小心丢到垃圾桶或者其它干燥可燃物品上,则很容易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发生了火灾怎么办


列车的每节车厢都配备有灭火器,分为水基型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两种。水基型灭火器适用于扑救易燃固体或非水溶性液体的初起火灾。干粉灭火器可扑灭一般火灾,还可用于可燃气体和电器设备的初期火灾。


图片
如果车厢内发生火灾,须立即联系乘务员通知司机停车,可以使用紧急情况按钮,它们一般位于车厢两侧车门附近,也可使用列车紧急制动阀让列车紧急制动。如果车厢内火势蔓延,要配合乘务员的指引进行撤离,待列车停稳后,必要情况下,可以由乘务员或根据乘务员指引使用紧急开门阀开启车门逃生,如果车门因火灾发生故障不便逃生,可以使用应急锤击碎车窗玻璃进行逃生。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