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当外地游客包围五一商圈时 长沙人已经开启这种“躺平”的休闲方式了
当外地游客包围五一商圈时 长沙人已经开启这种“躺平”的休闲方式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2

大噶好吖,我是喜欢探寻长沙的小小酥~


自从暑假超多人来长沙旅游后,长沙的“火热”程度更上一层楼了。


图片

图:一博子


当长沙本地人不敢靠近五一广场、橘子洲、岳麓山时,他们都去哪儿避暑、休闲呢?


今儿带你们体验下花15元,就能享受到的一线江景+免费露天电影+绝美晚霞+无限续杯茶饮,到底有多爽?


湖南最生活,赞250


当夜晚降临的时候,长沙人对两样东西最感兴趣:晚霞、江景


图片

图:小小酥


一个在下班时抚慰长沙人疲惫的身躯,一个在夜晚滋润长沙人躁动的灵魂。


当这两样东西同时出现在一个地方,那必将成为长沙人扎堆的爆款地儿。


图片

图:小小酥


前几天,我陪着@阿一去了趟江边,体验下这项让长沙人“躺平”的休闲方式。


图片

图:小小酥


第一次去江边没经验,跑错了位置,虽没找到摆出来的茶摊,却发现有人自备道具,已经开始“躺平”了。


看到这画面,咱只想说,要啥兰博基尼(略微有些狂了,主要是没有)给我把躺椅就行


图片
图片

图:小小酥


“修勾勾”一到江边,犹如看到肉骨头般亲切、兴奋,迫切地想要跳进水里,开启狗刨式戏水活动。


当太阳渐渐落下,我们终于在湘江豪庭小区附近找到了心心念念的茶摊。


到了目的地之后,转头看看附近的人流,我感觉北边的长沙人都来这儿散步、纳凉了。


图片

图:小小酥


来这儿的人大多分三种情况:


图片

图:小小酥


一种是纯散步消食,盲猜是为了锻炼身体或出汗。


图片
图片

图:小小酥


一种是想免费观赏一线江景,顺带吹吹风,他们大多是随意地坐在台阶、石墩上,或者自带折叠椅。


图片

图:小小酥


咱碰巧遇到一对老夫妻,坐在江边赏景聊天,竟有种被甜到了的感觉,谁老了不想拥有这样一位灵魂伴侣呢?


图片

图:小小酥


还有一种就是像咱这样花15元点杯茶,随你坐好久。当然别个收摊了还是要回家,总不能面对湘江坐通宵撒,那会有点emo叭。


图片

怕被蚊子咬,就找老板要花露水

图:小小酥


这里有绿茶、红茶、菊花茶、芝麻豆子茶等多种选择,想喝啥就点啥。原本同行的朋友说,“各yue的天气还嚯yue茶,哦斯嚯得下克。”


老板直接港,三伏天就是要喝热茶,养生!


图片

图:小小酥


没想到晚上9点,沿着湘江摆的一排座椅,全!满!了!什么叫一位难求,大概就是这种情况叭。


而来这儿的人,大多是自个儿坐着沉默地刷手机,或闭目养神,感受江边微风习习。


图片

图:小小酥


也有像我们这样约三五好友,结伴而行,在江边点些外卖,边吃边聊。当然大伙可以直接在桌子上扫码点凉菜,一般热茶与凉菜都是标配。


图片
图片

图:小小酥


偶尔能碰到推着小车卖绿豆老冰棒的小女孩,仅10岁就开始利用暑假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了,她说最多的一天卖了96根冰棒。


图片

图:小小酥


另外,我们在湘江边给@阿一拍照,真的很出片,编辑部同事都说是“风美女”


图片
图片

图:小小酥


咱大长沙的小姐姐们看到了,会不会冲去拍同款呢?


其实除了江边能喝茶赏景,在浏阳河风光带也有同款打卡地。


图片

图:小小酥


而且河边更安静,更适合与朋友小聚,虽然风景不如江边那么绚丽,但河边的茶摊是一个比一个卷。


图片

图:小小酥


我去的两个茶摊,一个自带灭蚊灯,将附近蚊子自动吸入,听到“劈里啪啦”的声音就安全感十足,完全不会被咬。


图片
图片

图:小小酥


一个还安排了免费的露天电影,有种重回童年时光的感觉。而且这儿的夕阳、晚霞超好看,小情侣来约会,氛围感满分。


图片
图片

图:小小酥


即使不看电影、不赏夕阳,放两把椅子,坐在河边,与好友分享最近的趣事,也很自在。


图片

图:小小酥


最后给想去喝茶的宝子们来个总结:


1、江边喝茶地址:导航“湘江豪庭”附近,路边有停车位,晚上8点后免费;(PS:杜甫江阁、渔人码头也有同款茶摊,大家就近前往即可)


2、河边喝茶地址:导航“四方坪体育公园”、“保利中环广场”附近的浏阳河风光带,路边有停车位;(PS:浏阳河婚庆公园也有同款茶摊,就近前往即可)


3、茶摊出摊时间:19:00-24:00;


4、江边风景更绚丽,河边喝茶更安静,个人感觉河边蚊子也更少;


5、“保利中环广场”附近的茶摊有免费露天电影;


6、茶位费一般是15元/杯,偏一点的茶摊收费10元/杯。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