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刚出4S店就报故障 160万保时捷新车轮胎现两厘米长裂缝
刚出4S店就报故障 160万保时捷新车轮胎现两厘米长裂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3

近日,长沙市民姚先生遇到了烦心事,花160万元在长沙河西保时捷中心购买了一台保时捷新车,才开出4S店几分钟,车辆就报警提示轮胎异常。

姚先生质疑车辆存在质量问题,要求赔偿。4S店回应称可全额退款退车,但姚先生支出的鉴定费、聘请律师的费用以及新车贷款的利息不在赔偿范围之列。

160万保时捷新车轮胎有两厘米裂缝,才开出4S店就故障报警

图片


姚先生购买的保时捷新车。

7月11日下午,姚先生在长沙河西保时捷中心选购了一辆白色保时捷Panamera E-Hybrid汽车,该车为4S店展车,裸车价140余万,车辆落地总价款近160万元。

姚先生称,“因为对这款车型很了解,售前与销售人员通过微信沟通确定购买政策和细节,提车时未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

“新车开出店仅两三分钟,便提示后轮胎压异常。”姚先生立即拍照发给4S店工作人员,同时,将车开回4S店。

售后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后发现,车辆右后轮胎有一道裂缝,轮毂也有刮擦痕迹。“4S店不承认轮胎裂缝是在提车之前就存在,表示可以更换右后轮胎和轮毂。”姚先生不认可,他称,从提车开出4S店到发现故障并开回4S店,前后才十几分钟。

图片

车辆右后轮胎出现一道两厘米长裂缝。

为搞清轮胎裂缝产生的原因和时间,7月12日,姚先生找来湖南省天杰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对车辆进行鉴定。“见我找来了鉴定公司,4S店随即承认轮胎裂缝是他们的责任,同意退车,但不负责承担鉴定费用及其他赔偿诉求。” 姚先生认为,因车辆质量问题产生的一切连带损失,均应由4S店负责。

图片

湖南省天杰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鉴定意见报告书》。(以上图片均由受访对象提供)

7月18日,《鉴定意见报告书》显示,姚先生所购买的汽车右后轮受损痕迹形成于车主到店提车之前,且车辆左、右前翼子板金属内衬及固定螺丝漆面存在异常。

姚先生告诉记者,他还聘请了律师,购车时贷款还产生了一万多元的利息,“我希望4S店能退车,并承担鉴定费、律师费及贷款利息等。”

4S店:同意为客户退车退费 但不承担车主连带损失

7月20日上午,《湘问·投诉直通车》栏目记者来到长沙河西保时捷中心(湖南华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市场经理郭女士告诉记者,客户提车前,4S店对车辆做了全面检查才交付给客户,但当时没有发现轮胎问题,“如果发现了问题,我们肯定不会把问题车辆交付给客户,这确实是4S店疏忽。”

新车为什么会出现轮胎破裂的情况?郭女士回应:“车辆是原装进口的,从港口运输至店内,路途遥远,中间环节多,我们也无法猜测具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同时,郭女士表示,4S店提供了两个解决方案,一是,若客户不退车,将更换全新轮胎和轮毂,并给出适当赔偿;二是,客户退车,4S店将全额退还客户所交款项。

对于姚先生提出的诉求,郭女士表示:“鉴定费、律师费等各种其他费用我们无法承担,合理范围内的赔偿,我们可接受,客户要求赔偿的金额,我们无法满足,若无法协商达成一致,我们也将配合客户走法律途径。”

律师:4S店应承担鉴定费用和利息

湖南海天律师事务所李春光律师表示,该事件中,4S店应承担车辆鉴定费用和消费者贷款产生的利息。“贷款利息属于由于4S店的过错导致买卖合同解除而产生的直接损失,应由4S店承担。”

“律师费不属于消费者维权的必须费用,如合同中对该费用没有明确约定4S店负责,则消费者无权主张4S店赔偿。”李春光补充道。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也表示,理论上商家应当赔偿消费者因为维权而产生的相应合理开支。如果双方协商无果,可以通过诉讼解决。

记者 熊阳浩 谢龙彪 实习生 吴东忆

湘问投诉直通车《投诉直通车》栏目是华声在线主办的监督、消费维权、帮助类新闻栏目,对于网友投诉,本栏目将予以核实发布、发函调查或实地采访调查。69篇原创内容公众号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