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郴州一女子刷单被骗8万多 嫌疑人被抓时在发“免费纸巾”
郴州一女子刷单被骗8万多 嫌疑人被抓时在发“免费纸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16

“扫码加微信,扫码送纸巾!”最近,在人群密集地有人拿着纸巾向路人吆喝……或许你未曾想到“纸巾”会与电信诈骗产生关联,但随着“刷单”骗局的不断升级,一个接一个的陷阱等着贪利之人去跳。


近日,郴州桂阳县公安局抓获辖区内首个帮助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地推引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为受害人挽损5万余元。


图片


7月19日下午,何女士到县局龙潭派出所报警,称其被朋友拉入微信群后被诈骗8万余元。“怎么又是刷单被骗?”值班民警听到刷单二字顿感痛心,边耐心安抚边了解情况。


经了解,7月19日,何女士被朋友拉进一个微信群,其发现群里有人在不断发红包,称如果想在家里轻松“躺赚”,还可以下载APP注册做任务。何女士便在群内接待员的逐步引导下,分八次向对方累计转账8万余元。当天下午,何女士感觉被骗,便迅速找到拉其进群的好友询问,得知其好友是为了贪图小利领取免费纸巾才拉其进群,便速来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在了解事情经过后,迅速展开调查。在电侦大队的支持下,民警循线研判,快迅锁定免费送纸巾的嫌疑人为刘某及李某。为避免更多人被骗,民警果断出击于当日下午在桂阳蔡伦井附近将正在向路人免费发纸巾的刘某、李某当场抓获。


据刘某交代,其与李某以免费送纸巾的方式加好友进群帮诈骗分子引流,上级人员便在群内以发红包的方式获得群员信任,并引导群内人员下载诈骗软件,从而实施诈骗。刘某称开始其并不知道是在帮诈骗分子引流,有次点击群里链接后,其手机安装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弹出诈骗提醒,才知其行为是在帮诈骗分子引流,但因觉得有利可图,两人仍存侥幸心理先后在桂阳筷子厂、大市场、太和圩等地拉群众入群非法获利3000余元。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与李某对给诈骗分子提供引流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至目前,民警已为受害人挽损5万余元,追赃挽损及案件深挖工作正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诈骗分子为了实施精准诈骗让 “代理人”拉人进群。“代理人”会在人员密集地通过免费赠送小礼品的方式诱导群众进群,随后便在群里发小红包逐步诱骗群员做 “任务”实施诈骗,请广大群众勿贪小利,谨防上当,如有被骗请及时报警。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