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知道长沙这两家店的人 要么40岁了 要么就很懂吃
知道长沙这两家店的人 要么40岁了 要么就很懂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24

图片
图片


怎么没人告诉我

这两家店这么好吃



如何在长沙判断一家湘式土菜是否好吃。


翻看菜单,看食材就知道,新鲜的红辣椒、农户晒的白辣椒、家里人给熏的烟笋...这些在连锁超市不好买又充满乡土气息的食材,就是湘菜必不可少的元素。


走进店内,如果店内的客人都是人均40岁往上,穿着人字拖,嘴巴里嚼着槟榔,叼着老白沙,那么就大概率你今天不会失望,运气好的话,还会有惊喜。


这次要说的两家店一家是开了24年的宝藏湘菜馆,一家是连菜单都懒得准备,开在家里的农庄菜。


不起眼也不好看,但是好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这家名叫曙光酒家的馆子,是我去白沙路扫街做攻略时,一位素人博主大力推荐的一家店,因为图拍的不是很“精美”,也不是使劲夸的文字模式,在我心中就洗刷掉了这篇推文的广告嫌疑。


图片


走进店就听到365度立体声环绕的长沙话,伴随着长沙话的还有老板娘招呼客人的声音以及厨房里灶台大火翻炒声。


同行的朋友说:“这家馆子的老粉丝,是我们可以喊叔叔的年纪了。”


图片

图源:一博子


饭点去的,人还是蛮多的,店内的4人桌已经坐满了,剩下三个10人大圆桌,老板娘说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在10人桌上拼桌,介意的话那就得等一下。


来吃这家馆子时候,我拉上了一位身高165cm,体重100斤的时尚博主,好家伙我们两个人6个菜都吃完了。


先给大家总结一下,他们家还有一些不辣的菜系,但是从分量上来说,还算不错,6个菜大约200左右。


#蒜香干锅虾#

图片


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这份蒜蓉韭菜虾,68一份,虾用的都是尾部的虾仁,开过背,去过虾线。


上桌之后,老板娘还会重新开小火拌一下,让韭菜和蒜蓉的味道融合得更好一些。


图片
图片


味道就是浓浓的蒜蓉味裹着虾仁,虾仁看起来就晶莹剔透,吃起来是Q弹带有一些水润的口感,一般以蒜蓉为主调的菜很容易做得很咸,但它们家还好。


#广式白切鸡#

图片

图源:一博子


没想到在一家开了24年的长沙湘菜馆子,我见到了白切鸡这道菜,只是为了让这只鸡更加入乡随俗,给它配上了一碟辣味蘸水。


白切鸡要做好真的很难,无需多余的技法,没有其他食材的遮遮掩掩,不隔氤氲的雾气,没有烫口的嫌疑。


图片


图片


他们家算是一只合格的白切鸡,没有腥味,但是鸡味得有,皮弹弹糯糯的,肉不柴。


虽然有辣的蘸水,但还是感觉酸甜味的会更搭配。


#香芋排骨#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这份香芋排骨一上桌,我就觉得不得了,排骨用的是精选的部位,仔细看一下,每一块排骨都是肉+骨头+脂肪,用长沙话来说就是——“没有癌肉子”。


图片
图片


底下的不是汤,而是被炖的软乎乎的香芋,香芋已经完全被煮烂了,不会太稀,上面那层有点类似于芋泥奶茶里芋泥的质感,下面那层有点像土豆泥。


这道菜不点,真的会后悔!


#小炒黄牛肉#

图片

图源:一博子


基本上每家湘菜馆都会有的小炒黄牛肉,分量还是满足的,38元一份可以吊打某家网红店。


蒜末、红辣椒、白辣椒,是很正宗的做法没错了。


图片


图片


他们家黄牛肉的口感不是偏嫩,而是连着筋一起会更加有韧劲,自制的白辣椒让辣意来得更加猛烈,建议千万不要加饭一起吃,不然你今日的碳水值绝对会超标。


#肘子蒂#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这道肘子蒂绝对是一道硬菜,这道菜一上桌,香味、色泽想必没人能够抗拒,完整的肘子皮下面“藏着”大片瘦肉,一筷子下去爽快到停不下手。


图片


对于嗜肉的年轻人来说,无论是拌饭还是下酒都是必点。猪蹄去毛洗净,从中间剖开,开水烫去膻味。


加冰糖、豆豉、干辣椒等配料入大锅蒸烂,撒上翠绿的葱花,油乎乎的十分入味,就是吃多了会有些tou人。



推荐指数:4.5星

推荐菜品:肘子蒂、小炒黄牛肉、香芋排骨、广式白切鸡

人均消费:60元

地址:关注“湖南最生活”,在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吃货53”,就会自动弹出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这家馆子,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说它是农家乐,它又在长沙市内,说它是苍蝇馆子,它却是独栋两层小楼。


这道餐馆来自我们领导的推荐,但因为最近中午天气太过于爆炸,她从来没带我们去过,我们倒是自己冲了,如果没有熟人带路,就算是精确GPS导航,也会让人有点迷糊。


弯弯绕绕,经过一小小路,看到有一个自行搭建的停车场与两层小楼,那就找对了。


图片


店内的装修就像是乡下路边的大排档,像是那种专门在路边服务客车长途司机,风尘仆仆之后,需要一顿好酒与好肉的馆子。


图片

图源:一博子


店内的顾客分为两种,要么就是抽着烟,喝着啤酒、嚼着槟榔,喝醉了就会拍打自己肚皮的老口子,要么就是吃过一次之后,结伴而来的年轻人。


他们家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没有菜单,阿姨操着我不是听得很明白的“普通话”报着菜名,每一道菜好像没有名字也没有做法就是——土鸡、鱼、牛蛙、牛蛙,根据食材来选择,听得我一愣一愣的。


图片

图源:一博子


入座时,端上来的茶水,如此朴实无华的气质,让我感觉我在被村支书问话。


先总结一下菜品,每道菜都很好吃,可以放心闭眼冲一波。


#炖土鸡#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这份是一份需要预定的菜品,按照斤来定,三斤起定,80元一斤。


这媲美牛腩的价格,让我不禁怀疑这只鸡是不是比我吃得更好,和老板娘交谈后得知,她们家的土鸡和活鱼是特色,土鸡是自己养的,鱼是自己钓的,走进来时候就能看到伙计在门口杀鱼,画面略微有些血腥就没放图啦~


图片

图源:一博子


土鸡是采用鲜炖的方式,但明显是被处理过,如果按照传统的土鸡鲜炖,会有厚厚一层油腻的鸡油浮在上面,而他们家却是薄薄的一层浮在汤面上,汤底是泛黄的白色。


图片


鸡汤不会太咸,泡饭吃刚刚好,肉质与想象中不同,不是那种偏松偏柴的口感,皮和肉紧紧连在一起,很紧实,很有嚼劲,看来这只鸡是个运动健儿!


#红烧鱼#

图片


他们家的活鱼就是很长沙的做法,辣椒、豆豉、香葱。用筷子夹起一块,白色的鱼肉泛着粉红,就能证明这条鱼在半个小时前还活蹦乱跳在池子里蹦跶。


图片
图片

图源:一博子


鱼肉不厚不薄,肉质紧实、爽滑、鲜嫩,鱼皮焦焦脆脆的,鱼肉也很入味,我这个不喜吃鱼的人都忍不住多夹了两筷子。


#大蒜叶炒牛肉#

图片


在长沙人的记忆中,每当亲友在家聚餐,桌上必然少不了这道大蒜叶子炒卤牛肉。大蒜叶炒出来的蒜香伴着卤牛肉的韧劲,汤汁里的辣味更是完全渗透进牛肉里,红红绿绿的装盘煞是好看。


图片


卤过的牛肉经过爆炒后更有嚼劲,让人辣得酣畅淋漓,少许牛筋拌在其中更是让人止不住的夹筷。


#炒田鸡#

图片

图源:一博子


他们家的牛蛙是我本次的第一名,是香辣干煸口味的,先把蛙炸得脆脆的,再下锅炒一次。


出来就是酥脆干香,刚煸出来吃起微微有点油,过个十几分钟再吃就正合适了。用的是养殖的小青蛙,个头都不大,但肉hin嫩。


图片

图源:一博子


炸过的蛙皮子很有嚼劲,中间是一瓣一瓣的蛙肉,盐味够大,带着一点芹菜的香味,最主要是里面有一股奇妙的香气,原来是放了紫苏!连骨头一起嚼,更香了。


图片


他们家的牛蛙,大部分都是牛蛙腿的蒜瓣肉,有谁能拒绝这满满一碗腿的牛蛙饭呢?


#炒藕尖#

图片

图源:一博子


炒藕尖里加入了豆豉和香葱,味道更加丰富了,藕尖脆嫩,在嘴里咬的咔嚓作响,汁水酸酸辣辣的,很开胃。


总体来说他们家是真心不错,从食材到口味每一样都很在线,买单下来差不多500多,虽然说对于土菜馆来说有点贵,但吃完还是觉得蛮值!


毕竟口味大于一切!



推荐指数:4.6星

推荐菜品:土鸡、红烧活鱼、大蒜叶炒牛肉

人均消费:150元

地址:关注“湖南最生活”,在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吃货53”,就会自动弹出啦


图片


写到最后


吃来吃去,还是湘菜好吃,宝子们还有什么宝藏苍蝇馆子或是宝藏土菜馆的推荐没?


评论蹲一个,我偷偷去给你们采一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