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渴”不容缓 株洲消防送水解民忧
“渴”不容缓 株洲消防送水解民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25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影响,我市一些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用水困难现象,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株洲消防救援队伍第一时间出动,将水送到群众家门口、田间地头,解决燃眉之急。

图片

受持续高温影响,株洲市渌口区蛇头村1800多亩稻田出现干枯龟裂、农作物面临枯死。而受干旱影响的农田地势较高,附近没有水源,眼下正是水稻等农产品的关键生长期,如不及时取水灌溉,可能导致颗粒无收的情况。

图片

渌口区渌口镇蛇头村党委书记 何喜林:不来水收成是绝对影响大,正好这个禾苗,刚好打苞,要出线(抽穗)的时候,没水他抽不出

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到求助后,组织救援队伍,将消防车开到田间地头灌溉农田,并利用消防水炮对农作物进行喷洒灌溉。

图片


图片

渌口区渌口镇蛇头村党委书记 何喜林:这几天给我们村里面,解决了燃眉之急

渌口区南洲镇湘渌村出现旱情,部分群众饮用水窖、水井相继干涸,人畜的生活用水告急。当地消防救援部门了解情况后,连续多日为居民送水抗旱。

图片

渌口区漉浦大道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罗恺赟:我是消防队的,这不要钱吧,不用钱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谢谢

图片

截至8月23日上午9时,当地消防部门为群众送去生活用水120多吨,农田灌溉用水310多吨,有效解决了居民生活和农作物用水问题。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