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十年·影像见证巨变》 十八洞村蝶变
《十年·影像见证巨变》 十八洞村蝶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29

编者按:

砥砺十年铸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也是湖南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十年。

岁月年轮,十年一记,三湘大地,已然巨变。

从今天起,湖南日报推出《十年·影像见证巨变》专栏,通过新旧影像的对比,触摸时代脚步,感受思想伟力,阅读湖南非凡十年的如歌画卷。

图片
9月25日,干净、漂亮的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梨子寨。


图丨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文丨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梓延

通讯员 石林荣 


图片
9月25日,经过近十年的发展,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梨子寨旧貌换新颜。



图片
2013年11月23日,花垣县双龙镇(原排碧乡)十八洞村村貌。

图片
9月25日,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梨子寨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图片
2013年11月23日,花垣县双龙镇(原排碧乡)十八洞村一角。

9月25日,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梨子寨,石拔三大姐在家门口开心地迎接游客到来,快乐洋溢在脸上。



2013年11月23日,花垣县双龙镇(原排碧乡)十八洞村村貌。

9月25日,许多游客在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大门入口拍照打卡。



2013年11月23日,花垣县双龙镇(原排碧乡)十八洞村村貌。

9月25日,游客在十八洞村观光游览。



2013年11月23日,花垣县双龙镇(原排碧乡)十八洞村村貌。


9月25日,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里观光游览。



  群山阻隔的千年苗寨——花垣县双龙镇(原排碧乡)十八洞村,曾因交通不便,是一个极度贫困的苗族山寨,全村贫困发生率高达57%。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实地调研,首次提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吹响了全国精准扶贫最嘹亮的号角,拉开了脱贫攻坚序幕。

  十年来,十八洞村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发展了乡村旅游、猕猴桃、黄牛养殖、山泉水等多个产业,并结合当地资源和优势,探索出一条以红色旅游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村人均收入由2013年的1668元增加到2021年的20167元,村集体经济由2013年的零元增加到2021年的268万元,蝶变后的十八洞村成为我省一张闪亮“新名片”,谱写出时代新篇章。



9月25日,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梨子寨,石拔三大姐与游客合影。

9月25日,游客在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石拔三大姐家参观游览并与她合影留念。

9月25日,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梨子寨,石拔三大姐在家门口开心地迎接游客。

9月25日,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苗绣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吴满金(左,龙先兰之妻)和村民一起学习探讨苗绣技术。

图片
9月25日,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苗绣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吴满金(右二)和村民一起学习探讨苗绣技术,村里的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图片


一审:伍霞 二审:王立三 三审:刘建光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