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男子钓鱼一竿子抛出去后 钩住了钓友的嘴
男子钓鱼一竿子抛出去后 钩住了钓友的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03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也是钓鱼人的丰收季,前往长沙各大水库、河塘挥竿垂钓的钓鱼发烧友们往来不绝。可是挥竿虽易,却也暗藏“杀”机。
22岁的贺敬(化名)就在垂钓时,身旁的同伴一个不小心,甩出的鱼钩牢牢挂住了贺先生的上嘴唇,不得已只能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口腔科就诊。
记者在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口腔科见到了贺先生。据了解,贺先生虽然年纪不大,却已经是一位资深钓友。11月2日上午八点,贺先生应邀来到好友位于暮云镇家里附近的鱼塘边垂钓,钓了几条小鱼后,好友觉得不过瘾,换了大鱼钩准备钓大鱼,没想到用力甩杆后,鱼钩不偏不斜钩住了一旁贺先生的上嘴唇,剧烈的疼痛让贺先生慌张不已,鱼钓尖端的倒刺又让他无法自己拔出,于是赶紧坐车赶往附近的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就诊。
接诊的口腔科副主任医师贺祖武对贺先生的伤口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发现鱼钩从其上唇内侧穿入,外侧穿出,因为带了较长的倒刺,无法沿原穿入点倒退取出,只能用高速钻针磨断鱼钩后部,分开取出。
图片
医生正在查看贺先生伤口

看着贺先生已经肿胀的上唇,贺祖武医生立刻对其上唇周围进行消毒,然后进行浸润麻醉,再用钻针紧贴其上唇内侧裸露在粘膜外的鱼钩柄,一边喷水降温,一边开始高速钻磨。经过10分钟左右的不断重复钻磨,坚韧的鱼钩柄应声而落,再顺着鱼钩穿入的角度拔出鱼钩头端,然后进行消毒包扎。
看到鱼钩顺利取出,守在贺先生旁边高度紧张的钓友,擦了擦脑门的汗珠,玩笑道:“我今天是第一次钓了个‘正口’咧!” 没想到贺先生也附和道:“那是的啦,怕是以后只要你一甩竿,我就想躲!”一瞬间,大家都被逗乐了。
图片
“肇事”鱼钩

在安排贺先生去接种破伤风疫苗后,贺祖武表示:在“钓友”群体里,因挥竿触电、鱼钩误伤的病例屡见不鲜,尖锐而不显眼的鱼钩在不当的操作中更是威胁我们的一枚定时炸弹。“我们口腔科以往也曾收治过很多因鱼钩、唇环或其他尖锐物外伤或留滞体内的病例,而贺先生的这次受伤既是不幸,也是幸运。鱼钩误伤已是不幸,但取出及时,感染风险也尽可能降到了最低,同时还好只是钩中了嘴唇,如果误伤了双眼甚至颈部血管,后果将无法想象。”

最后,贺祖武提醒广大市民,在进行这种带有危险因素的户外活动时要留心、谨慎地操作,避免带给自己和他人不必要的损伤。如果发生异物刺伤、留滞体内的情况,不要自行拔出,应妥善固定,及时送医,并重视消毒清创和注射破伤风疫苗,预防感染。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