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在长沙难得的秋日里 别赶时间 吃个brunch呗
在长沙难得的秋日里 别赶时间 吃个brunch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05

图片
图片



找个院子吃顿brunch

抓住长沙的秋天吧


长沙的秋天是短暂的,用“稍纵即逝”这个词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如果是往年的长沙,这个时候一般网络上只会出现两种声音,一边吐槽着长沙10月份还在穿短袖,一边吐槽着长沙的一秒入冬。


但今年长沙的秋天可以说是异常给面子,温度不高,阳光充足,还伴随着阵阵秋风。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一博子一样,一到秋天就食欲不佳,对油腻款的湘菜不是很来电,这时候就只想趁着阳光,做在院子里,吃着摆盘精致的食物,喝着加冰块的饮料,度过一个下午。


今天给大家安利的两家餐厅,主打轻食与brunch,都有悠闲惬意的小院子,且食物的出品都挺不错。



开在商场里的西餐厅

居然也有小院子



这家德式的西餐厅,算是长沙老牌的西餐之一,之前主打面包,现在加入了各式德式风味的餐食,简直是碳水爱好者的天堂。


在长沙有三家分店,这家店离我们公司并不是很远,于是趁着午休就去打卡了。


图源:一博子


我是第一次来,开始以为是开在商场里,一下子对它的好感度就减少了很多,因为比起在商场,现在的天气和温度户外更加讨喜。


图源:一博子


一进门就能闻到浓郁的咖啡味,顺便提一下的是他们家还有专门的咖啡豆可以卖,晚上7点之后还提供酒水,但红酒不能单杯卖,对我这种时不时想搞一杯的人来说,有点点子失望。


水泥质感的墙面、木制桌椅还有裸露的钢筋,完全是现代工业风设计,很适合和小姐妹一起约会聊天!



刚到就被门前的落地窗台吸引了,这个随手就能拍ins大片的玻璃窗台,是时髦精们都爱拍照打卡的地点。坐在这里,就让人有一种身在美国街头的错觉。


双层复式,尽情享受慢节奏的小资生活,店内环境大多以暖色调为主,亚麻座椅与木质地板的经典搭配给人很慵懒的感觉,这样的装潢显得十分的利落而干净。



值得说一说的就是店外的小院子了,本以为开在商场里与户外无缘,没想到店家巧妙利用了商场和旁边小区的连接处,机智的开辟了一处小院子。



装饰也很简单,用的是黑白灰极简的色调,外加一些露营风格,就算不用餐,点杯咖啡躺在露营椅上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餐食都还不错

就是上菜有点久



点菜的链路有点鸡贼,扫码之后不能共享已点菜单,可能是老板为了把AA制这个美德在长沙发扬下去。


在我浏览菜单时,发现基本上有三分之一的菜品就显示售罄,中午12点半所有沙拉都没了,就连我心心念念的杏仁可颂也卖完了。



价格嘛,是正常合理的那种,一碗意面的均价在50左右,咖啡差不多也在20-30元间。


意面我们点了四款,包括川式风味的肥牛意面、黑松露菌菇奶油、经典的肉酱面、辣味茄汁意面。


顺便提一下,他们家上菜真心有点慢,当腻腻老师把她的意面都已经炫完的时候,我的意面却才上。


图源:一博子


这碗看起来和闻起来都很硬核,像是一碗西安加了油辣子的棍棍面,而同行的茜茜则觉得像是一碗湘式的炒粉。


味道是不错的,口味重,大块的肥牛很过瘾,就是吃到最后有点太油了,油都浮在了碗里,更像是一碗棍棍面了。


图源:一博子


经典的肉酱面,肉酱给的挺多,以酱汁的香味和浓稠度来判断,应该用的不是番茄酱,用的是新鲜的番茄泥。


图源:一博子


他们家的意面分量都是在线的,比如我下单的这碗黑松露菌菇奶油到最后我是没吃完的,并不是因为味道问题而是因为分量真的很足。


很难想到不过50元的意面它的松露味却很重,给的鸡胸肉、培根、蘑菇分量都挺足的,酱汁很浓郁,吃到最后会有一些腻。


图源:一博子


他们家的价格不算贵,但是怪我点了这一份牛排,拉高了它们家的人均。


一份牛排188元,同行的蓉姐鄙视地看着我,说道:“来这种类型的餐厅点牛排,绝对会失望。”


图源:一博子


其实也不能说难吃吧,只是觉得不值得这个价,没有在肉里感受到原切牛排带来的丰富油脂与牛肉本身的香味,就不还如花这个钱去山姆买两块肉自己做。


图源:一博子

<,p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system-ui,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德式香肠算是他们家的招牌之一,可以单根点,我们点的是罗勒香肠和乳酪香肠,搭配着的还有芥末蜂蜜酱和酸黄瓜。


个人觉得罗勒香肠会有些太咸了,乳酪香肠单吃有点腻,建议搭配酸黄瓜一起。


图源:一博子


最后两款,一款焦糖树轮蛋糕,一款法式海盐生巧克,两款都不错,不愧是做西点起家的。


巧克力蛋糕本以为会像传统巧克力蛋糕那样齁甜,甜得很收敛,更多的是巧克力的浓郁。


焦糖树轮蛋糕的蛋糕体很绵软,有点像戚风蛋糕,但是又会比它更加湿润一些,焦糖奶油虽然有点甜,但味道的复杂度是讨喜的,这两款可以闭眼点。



推荐指数:4.5星

推荐菜品:川式肥牛意面、黑松露菌菇奶油意面、德式香肠、树轮蛋糕、法式海盐生巧克力

人均消费:100元

地址:关注“湖南最生活”,在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吃货75”,就会自动弹出啦



拥有无敌湖景的露台

我可以在这躺平一下午



如果让我推荐一家可以发呆一下午的店,那么这家有屿咖啡一定榜上有名。


临湖而建,从外观上看是一栋白色的独栋建筑,长沙的秋天适合去公园“寻宝”!。3扇超大台脚窗户把月湖的景色尽收其中,坐在这里来顿brunch,简直不要太惬意~


图源:一博子


从进门看,就知道这家店的老板把网红营销这件事玩明白了,进门就是刷爆小某书上的ins风,蓝白搭配,加入一些彩灰,随便一拍这个场景就很出片。


图源:一博子


纯白的三层小楼,外面是方圆拱三种形式错落的窗户,暖黄色的灯光透过玻璃落在窗外,干净明亮,不禁让人心生好感。



一楼是点单和制作饮品的吧台,往落地窗走去,有一块180度的露台区,可以全方位欣赏到月湖的景色。


之前搬过来上班时还抱怨过这边略微“贫瘠”,有这样一个隔绝喧嚣的小憩地,是附近上班族的福音。



在一个没有灵感写不出稿子的下午,抱着电脑过来,用一杯美式唤醒昏昏欲睡的头脑,上班日也变得有所期盼。



入夜后,附近街坊牵着小狗沿着湖边散步,滑板少年反复练习着滑行技巧,湖边上的运动达人们玩着浆板,暖黄的街灯点缀出一份独属长沙人的浪漫。



在众多咖啡店里

算餐食做得出色的一家店



一般我去咖啡馆,除了甜品外,从来不会点咖啡店里的轻食,因为踩雷的几率非常大。


但他们家的餐食真心还不错,虽说没有特别惊艳的好吃,但也没有踩雷的点。



这份牛油果金枪鱼藜麦塔塔,虽说用的不是新鲜的金枪鱼,但没办法,价格摆在这里。


牛油果配上酱汁一起,搭配着金枪鱼,口感充盈丰富,酱汁里还带着一些黑芝麻,整体回味还蛮清新的。


图源:一博子


番茄为基底的是红色的,就叫红酱,牛奶或奶油为基底的是白色的,就叫白酱,那么罗勒为基底的是绿色的,就叫青酱。


所以青酱也不只是罗勒这一种,只要是绿色食材搅打出来的酱都可以叫青酱。不过以罗勒为基底的青酱意面可以说是青酱意面里里最为正宗的一种了。


图源:一博子


这道松子罗勒奶香意面整体的口感很浓郁,青酱放得很多,用叉子挑起来,可以看到酱汁完完全全包裹着面体,面吃起来一点都不会干,还带着一些植物的自然香气,非常清爽。


图源:一博子


火鸡辣腿意面本来没什么期待,因为吃过火鸡肉的都知道,干和柴是它的特点。


但他们家的火鸡腿的肉做得却一点都不柴,喜欢口味重的朋友们可以点。


图源:一博子


这道苏格兰蛋是我本次的第一名,甚至我认为他比一些专门做brunch的餐厅做得更好。


图源:一博子


外面是焦脆的一层,内里肉饼包裹着蛋黄,蛋黄还保持着恰好溏心的熟度,配上酱汁之后,肉香与蛋香交融,咬下去的时候外皮的酥脆包裹着烤肉的香气,真是超级美味。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这道香草马杀鸡和一般brunch店的差不多,没有什么心意。


图片
图片


我个人是觉得比较普通,汁水和入味度都有待提升,鸡皮部分烤得很好,是肉眼可见的焦脆,但鸡肉部分感觉没有很入味,就像是一般便利店里的健身餐里的鸡胸肉部位,只是口感会更软一些。



这杯耶加雪菲的冷萃算是店内贵价咖啡之一了,40元一杯,刚开始能喝到柔和的果酸以及柑橘味,口感清新明亮,后味有点像巧克力蛋糕的香味,下次去的话我还是会点这一杯。


图片


他们除了一些经典的咖啡,还会创意款,像是这两年很流行的果味咖啡,腻腻点了一杯凤梨美式,虽用的是浓缩的凤梨汁,但好在和气泡水一起搭配,整体口味蛮清爽的。



推荐指数:4.4星

推荐菜品:苏格兰蛋、松子罗勒奶香意面、耶加雪啡冷萃

人均消费:100元

地址:关注“湖南最生活”,在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吃货75”,就会自动弹出啦


写到最后


帮你们看了一下天气预报,接下来的一周,长沙都会拥有好天气,为自己找一个休息的理由,不如就从这顿秋日brunch开始。


或者朋友们还有什么宝藏户外brunch店,可以在评论区私信给大家指指路呀~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