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菊香醉人 长沙望城百亩皇菊采摘忙
菊香醉人 长沙望城百亩皇菊采摘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13

编者按: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秋天正是农忙时节,望城瓜果飘香,稻谷满仓,处处是热闹的秋收景象。望城融媒特推出“正是望城好‘丰’景”栏目,将镜头对准一年中最灿烂的季节。

图片
图片

立冬已过
便到了采摘菊花的时节
走进靖港镇福塘村富硒皇菊种植基地
百余亩皇菊竞相绽放、菊香弥漫
迎来了新一年的大丰收



福塘村共种植了百余亩富硒皇菊

蓝天白云下

忙着采摘的村民

成为黄色“花海”中最靓丽的点缀




他们在一丛丛皇菊中

搜寻开得最盛的那一朵

随后用食指和中指夹住花朵下方

再轻轻一折,放进框中

人与花交相呼应

一幅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



颜色靓丽的皇菊花型饱满
散发着特有的清香
一阵微风拂来
将香气直接送入鼻中

近日阳光正好
皇菊开得正茂
吸引了不少村民与游客
来花田里拍照分享



福塘村的皇菊除了可供观赏

还是茶、食、药三用佳品

用它泡茶,气味芳香

有消暑、祛风、润喉等功效

将其作为药材,可以治疗感冒风热

皇菊作为一种药食同源的花卉也可食用

因此,它的实用价值很高




近年来,福塘村以产业振兴为重点,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皇菊种植特色产业,不仅解决了几百余名村民的就业问题,更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村里弄这个皇菊种植,让我们村民都可以在家门口干活赚钱,很方便。每天的收入也有150元,还是很可观的。”福塘村村民任和平笑着和记者说。



图片


为进一步延伸皇菊产业链

福塘村还建设了面积达550平方米的

食品安全级生产加工厂房

并引进了国内先进低温冻干技术和设备

便于对皇菊进行加工制作

并及时将皇菊销售至市场


图片


图片

“我们的皇菊大部分会作为代饮茶和原药材,由三家龙头医药企业兜底销售。与此同时,我们还会通过电商平台、直播软件进行售卖。”福塘村党总支书记曾俊杰说。

图片


至此,福塘村走出了一条集皇菊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发展之路,进一步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据悉,去年福塘村种植的皇菊每亩产值达到了5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了50万元。皇菊种植特色产业已经成为福塘村强村富民、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


小汤图片

酸辣鱿鱼小图片



谈及未来规划,曾俊杰表示,福塘村将牢牢抓住皇菊种植这一特色产业,通过在村民房屋的前庭后院、绿化带等空闲区域种植皇菊,在不占用耕地的同时,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发展庭院经济。同时,也将继续探索迷迭香等其他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带领更多村民共享发展果实。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