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暖胃又暖心!株洲一饭店每天为“大白”送爱心餐
暖胃又暖心!株洲一饭店每天为“大白”送爱心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14

“刘老板,你真准时!隔着盒子,我都闻到饭菜香味了。”11月12日中午12时,株洲市渌口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卡点,防疫志愿者从市民刘浩手中接过一袋袋“爱心餐”,并连连称赞。
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有人冲锋在前,有人成了一名志愿者,也有人在背后默默支持。株洲热心市民刘浩,连续多日为渌口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盒饭,已送出千余份。
图片

点赞:爱心餐馆老板免费送餐

位于株洲渌口区的刘家本味馆饭店,平常一到饭点就顾客满座,如今却显得格外冷清,但厨房内却是一片忙碌景象。
“中午1点,我们就开始准备了。”饭店负责人刘浩笑着说,菜是提前一天从批发市场预定好的,上午运达后,他们就开始分工协作,一道道工序有序展开。
下午4时30分,菜品陆续制作好,工作人员开始打包,然后按照每个点所需要的量进行装箱。下午5时10分,全部装箱完毕,刘浩和志愿者一起运送到每个点分发。
图片
“晚餐来啦,大家辛苦了!”5时30分左右,“爱心餐”送达渌口区人民医院。
“刘老板,你太辛苦了,每天按时给我们送盒饭!”…… 防疫人员现场打开饭盒盖子,瞬间香气四溢,一份萝卜焖羊肉、冬瓜肉片搭配白米饭,看着很有食欲,防疫人员连声道谢。
“小事情,你们太辛苦了。”刘浩看到防疫人员吃着热乎乎的饭菜,觉得特别开心。

暖心:“每次饭菜都不重样,味道非常好”

“昨天是红烧甲鱼,今天是萝卜焖羊肉。志愿者周女士告诉记者,她连续多日执勤,每次饭菜都不重样,味道非常好。
刘浩是土生土长的株洲人,2017年,在株洲经营着3家饭馆。“这些天防疫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怕他们营养跟不上,大忙我也帮不了,就想给他们‘加个餐’。”刘浩这样回答。
刘浩告诉记者,株洲前两次疫情,他也做过志愿者,有时候,大家来不及吃饭,就吃方便面充饥。防疫人员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很辛苦,他正好开餐馆,为什么就不能送个盒饭呢?萌生了免费送盒饭的念头后,于是,从11月7日起,他就召回饭店厨师,让他们给工作人员做一些免费营养餐。
“我们希望这些餐食能够帮助到辛勤的一线工作者,让他们以更坚实的体魄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刘浩说道。

传递:株洲餐饮企业已送出“爱心餐”2万多套

11月3日起,习家兄弟厨房每日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捐赠爱心盒饭,累计捐赠盒饭约1万盒;新红南酒店送爱心盒饭共计2582盒……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株洲市餐饮企业不顾自身的损失,在株洲市餐饮协会的号召下,仍有少量吃住在餐企门店的员工坚持爱心送餐,尽其所能的为抗疫一线人员配送“爱心餐”。
据株洲市餐饮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株洲城区各餐饮企业总计免费爱心送餐2万多套(盒),价值60余万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