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露营、野餐、动物园、海洋馆 这个离长沙市区20分钟车程的生态园都能搞定
露营、野餐、动物园、海洋馆 这个离长沙市区20分钟车程的生态园都能搞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15

图片
图片



一起出去玩吧

趁长沙的天气正好



我写稿一般推荐游玩和美食的时候,真的很讨厌用长沙的天气来开这个头,但不得不说,前段时间长沙的天气真的太赞了,温度不高又伴随着舒适的微风,空气好,能见度又高,连上5天班之后不出去走走真是应了那一句——“暴殄天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年纪逐渐“成熟”,开始对于户外系列的放松方式也不再排斥,今天给大家推荐一处好地,离市区的车距大约半个小时,不仅拥有绝美的生态园林还能在动趣园度过完美的亲子时间。


扫码海报进入“湖南最生活”公众号

回复“生态园”

免费抢长沙园林生态园和长沙动趣王国套票



走,一起去逛逛呗。



动漫里的梦幻森林

带了一些秋意

图源:一博子


从大门进入之后,便是小众且景美的长沙园林生态园。这里的总占地面积为3000多亩,并完整保留着近500亩的原生质植被。


走进之后,感觉呼吸都变得舒服了很多,风略微湿润,但又是带着一丝凉意,感受到了秋天带来的文艺感。


图源:一博子


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巨大的芦苇丛,现在还没到时候,还没完全发黄,变成记忆中芦苇的颜色,就已经有城中的摄影师发现这个亮点,来输出大片。


图源:不可以吃鸡蛋


芦苇荡里有很多人为踩出的小径,并没有一条通向风车,我钻进茂密的芦苇丛中,身后的喧嚣瞬间被屏蔽,只听到风声沙沙作响。


其实也不用摄影师那般的摄影技术,在这氛围感拉满的环境下,只需用心构好图,随便咔嚓一张,就是一张秋日氛围感大片。



向前面走去,走到靠近湖边的位置,就像一不小心闯入一片动漫世界里的奇妙森林。晴天里,湖边那一片杉树林格外美丽,阳光就像一层会发光的轻纱洒在墨绿色的草坪上,森林无比通透清新,美得令人心动。


如翡翠般清透的湖水里倒映着杉树的身影,远远看去,正犹如另一个平行世界,颇为奇妙。


图源:一博子


有的杉树还是常青的绿色,但是有的杉树已经被秋风染过带了一丝丝的黄绿色,走在湖边,阳光通过缝隙折射到路面上,电影感立马就有了,特别适合来这里约会,邀上你的心仪对象,一起上演一场《恋恋笔记本》。


图源:一博子


往杉木林里走去,那就能够完完全全感受了秋天的意味了,阳光像是和黄土商量好了一般,给整幅画面打上了一层秋日限定滤镜。


真后悔那天是一个人来,没带上一个工具人朋友,不然这个月朋友圈的宣发照就足够了。


图源:该隐的问号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绝对是都市人的最爱,在去旅行成本变高的当下,现在的户外活动,像是露营、野餐、骑行已经成为了当下玩乐的主流,这里不仅有宽敞且平整的草地,还有骑行栈道。


图源:该隐的问号


天气好时,只需带上一把露营椅,坐在湖边,戴上耳机,静静享受时光的流逝。


图源:该隐的问号


喜欢折腾“仪式感”朋友们,可以带上露营的全套装备,来一场周末glamping。


图源:长沙生态园林园官方


涓涓流水流过石头的缝隙,映衬着旁边两三撮野蛮生长的绿植,颇有些意境之美,美丽的景致还吸引了各种鸟类前来嬉戏,看,白鹭正在畅快喝水呢。


图源:长沙生态园林园官方


除此之外,生态园内聚集了各种各样的鸟类。有圆鼓鼓的大肚子,走也走不动的鹧鸪;有缩着脖子、站在树上凝视我们的猫头鹰,有三两结队、在湿地里巡逻的野鸭子······


大自然原本的样子,本就不该是人为的整齐划一,这里的这份自然的随心随性,还原了花草树木应该有的样子,百花齐放,色彩斑斓,不必循规蹈矩,却分外和谐。


生态园林园为长沙带来更多的绿树青葱,也给长沙人提供了新的去处。值得说一下的是,这边的停车位也蛮多,方便更多人前来游玩与休憩。(需要收费)


主要划分了三个区域:生态园林园,动趣园,以及水上乐园,每个区域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景和功能设置,由于季节的原因,水上乐园已经闭园。



和小动物零距离接触

共享愉快亲子日

图源:文旅长沙


如果说生态园满足了文艺感与电影感的需求,那么它里面的动趣园就完完全全满足了亲子日的所有条件。


就连和我同行的工作人员小姐姐都说到:“我们这里真的非常适合年轻家庭带着小朋友一起来玩。”


图源:官方供图


今年五月,才正式迎客的【花之谷·动趣王国】是一家崭新的动物主题游玩地。占地面积达到258亩,集萌宠互动、马戏表演等为一体。


相比大型动物园,在这里,游客们和小动物们更加亲近,互动性也会更强。


图源:官方供图


一进到大门,就能看到萌宠乐园,园内采用的是半开放式的设计,小朋友们可以摸摸雪白的小鸭子,和可爱的水豚贴贴...



除此之外,旁边还有一处模仿雨林生态打造的鹤栖谷,鸟儿们不再被关在笼内,而是任由它们自由地驰骋。


在木制栈道漫步,展翅飞翔的鸟儿也许会突然停在你的面前,晃着小脑袋,撅起小嘴等待你的投喂哦。



相信每一个女生都会有一个天鹅梦,童话里的黑天鹅看起来是那么的高贵且肥美,满足每一个小公主们的童话梦。


有一说一,整个园区还是有点大的,如果不是工作日人多的话,可以建议租一辆光观车,可以方便我这种很容易累的懒人避免爬坡。



除此之外,离开萌宠区域,乘着观光车游览,一路上都是小动物,差不多都是半开放区,可以近距离接触。



一些只能在书本上见到的羚羊、羊驼,都能近距离见到,他们的性格都还挺温顺的,憨态可爱。



和小动物们一起玩够了,游客们到了补充能量的时间。不远处的猛兽餐厅就可以满足大家。这里有威风的非洲狮和小黑熊坐镇,大家可以和森林霸主共进午餐,可不厉害吗?


园区的餐厅里填饱肚子当然是没问题的,听说餐厅现在正在升级,之后会把更丰富的品类供大家选择。



除了以上是小孩子最喜欢的部份,而我这个大孩子却被海洋馆迷住了眼,真的太梦幻了。



大大的玻璃窗里,《海底总动员》里的成员纷纷和我们Say Hi!


值得提一下的是,每一个不同鱼类都会有关于它的科普与标注,不仅出片还能陪孩子们一起学到知识。



除此之外,馆内还有近10万只水母,晶莹剔透的水母精灵们自由舒展,恣意飞舞,如梦如幻,何其神奇。



玻璃水柱里漂浮着的是一只只小水母,灯光从神秘的蓝紫色慢慢转幻为绮丽的红色。


透亮的水母身体随着颜色不断变幻,在玻璃柱里穿梭,好像置身唯美静谧的海底。



站在玻璃窗前随便拿手机一拍,都是梦幻大片。


图源:一博子


除此之外,园区里还会有四大剧场表演,不同的时间在不同的剧场表演内容,像是美人鱼表演就位于海洋馆。


还有森林剧场、梦幻剧场、马戏表演等,大家可以把时间表拍下来,或者是询问园内的工作人员。



在剧场内,大家还可以观看灵活的小胖子海狮带来的倾情表演。这里还有星空屋和长颈鹿餐厅哦!



动趣王国不只是亲子打卡圣地,更是超IN网红打卡地。进门便能看见的彩色山丘便是梦幻打卡点,无论是站在台阶上还是坐着,都有一种闯入童话世界的既视感。


往园内走去还可以看见霍比特人小屋、梦幻剧场。这座粉色的建筑便是梦幻剧场,蓝天白云映衬下,这里犹如动漫里被描绘出来的世界。


图片


不管是闺蜜出行还是周日约会,或是共度亲子日,生态园林园与动趣王国都是不错的选择。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