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今年湖南的冬天会格外冷吗?气象专家解答来了
今年湖南的冬天会格外冷吗?气象专家解答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2-01

经历了“一夜换季”的湖南人,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今年冬天会格外冷吗?为此,记者采访了省气象专家。


“影响今年冬季气候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拉尼娜事件。”湖南省气候中心气候预测首席专家谢益军介绍,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的海水表面持续异常偏冷的现象,它与海表面持续异常偏暖的厄尔尼诺事件相反,二者都是导致全球气候异常的重要信号。


在多数拉尼娜年的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比常年更加频繁,且强度偏强,湖南冬季偏冷的概率较大;同时水汽条件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差,不利于湖南形成降水。但随着全球变暖,1986年以来已发生的拉尼娜事件中,冬季偏冷和偏暖的比例基本各占一半。


湖南省气候中心预测,2022至2023年冬季(2022年12月~2023年2月)我省平均气温和常年同期相比,湘北北部、湘西较常年偏低0.5~1.0℃,其余大部地区较常年略偏高。季节内气温阶段性变化明显,呈现出前冬暖后冬冷的趋势,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生,主要出现在1月中旬至2月上旬。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