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闹心窝”变舒心家 长沙这个小区重回“年轻”
“闹心窝”变舒心家 长沙这个小区重回“年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2-21

2022年的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竭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涉及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养老保障、医疗等多个领域。今天我们一起来关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根据目标任务,2022年湖南将开工改造1500个城镇老旧小区。
接下来,就一起通过
长沙县泉塘街道国储五七九小区
居民卢湘晖的VLOG看看她们的新小区!
👇👇
-01-
长沙县国储五七九小区
90年代老旧小区提质改造
“闹心窝”变舒心家 “改”出幸福新生活

图片

图片

卢湘晖:现在大家都比较讲究休闲,我们五七九小区只要一下楼,就可以拥有自己的公园,是独立公园。这个公园变化很大,现在栽了很多大树,然后路面现在也已经换成这种彩色的,还增加了供大家散步休闲的座椅。现在有了这个公园,挺方便的,我们吃完饭,下班后,都可以走出来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散散步。

图片

卢湘晖:现在我来到的就是我们小区的篮球场,和大家分享下我们篮球场的变化,以前我们这个篮球场是一个混凝土的,因为有很多年了,十分破旧,现在给我们改造成篮球场,又美观又安全。

图片图片

卢湘晖:然后我们这个老旧小区,居住的老人比较多,所以在这次改造过程中,社区还为我们设置了一个凉亭,同时还为我们小朋友游玩设置了游乐场。

图片

卢湘晖:小区改造之后,我们都规划了停车位,可以看到现在小区内的小车都摆放了很整齐。

图片图片图片

卢湘晖:现在我来到的是二栋一单元 一起去看看我们的电梯,我们的电梯是一梯两户,现在出行很方便的,电梯一出来 马上就能进入我们自己家中,电梯不但给我们带来了便捷,还给我们增加了近4个平米的面积,是不是觉得我们这里很舒适。

图片

-02-
老旧小区变“幸福里” 居民朋友圈炫“美”
“怎么改”居民说了算 老小区焕发新活
全省今年计划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500个 部分已完成改造
根据湖南省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今年,全省将确保开工改造1500个城镇老旧小区,并将于2022年9月底前实现全面开工。其中,基础类改造应改尽改,完善类、提升类能改则改,支持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目前,全省所有项目均已开工,部分项目已经完工,小区活力重现,居民生活更舒心。

图片

老旧小区怎么改,改成什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

图片

图片

五七九小区在改造之前,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充分听取收集了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从今年7月启动建设后,历时4个月,完成改造,小区逐步实现“配套设施齐全、环境整治优美、小区治理有效”的目标。

图片

根据计划,今年,全省将确保开工改造1500个城镇老旧小区,并将于2022年9月底前实现全面开工。其中,基础类改造应改尽改,完善类、提升类能改则改,支持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目前,全省所有项目均已开工,部分项目已经完工,小区活力重现,居民生活更舒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